【探班】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国际舞蹈学院《又见·蝶恋花》专场:燃舞化蝶 静待绽放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又见●蝶恋花》海报

【视频】  《又见●蝶恋花》精彩提前看

彩排中

彩排中

  12月1日晚6点,北音国际舞蹈学院将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综合馆为观众献上一场华美精致的《又见·蝶恋花》专场舞蹈演出。为此,国际舞蹈学院的学生们和老师们,从开学到现在,每两周进行一次审查,排练时间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在辛勤的汗水中度过,以期在艺术节舞台上展现最美好的一面。

 

彩排中

彩排中

彩排中

彩排中

彩排中

彩排中

彩排中

 

  据了解,学院从上学期就进行了大规模的选拔,大二到大四和全系师生共同参加,最终确定了本次国际舞蹈学院专场《又见·蝶恋花》的十二节目。此次演出不仅有学生的精彩表演,更有年轻的教师团队solo秀。演出在古典剧目的基础上,加入了原创剧目,进过反复的修改和推敲,最终成品,献礼本次艺术节。本次晚会意在北音舞台中挖掘和推出明日之星,培养有才华的学生,给同学们绽放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演出涵盖了古典舞群舞、朝鲜族女子群舞、蒙族群舞、瑶族女子双人舞、国标舞等各类舞种的演出节目,风格多样,令人充满期待。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排练现场学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既要完成本专业的课业负担,又要准备演出内容,虽然辛苦,但是很充实,希望演出能够顺利。同时学生们也非常感恩学校和老师:“其实专业老师更辛苦,每天除了要备课,给我们上课外,还要带着我们一遍遍的排练,我们真的很感恩。”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紧张排练中

 

 《蝶恋花》是国际舞蹈学院马翼老师的原创剧目,是以《梁祝》为主题音乐,以中国舞水袖表演为主的女子古典群舞。此次,节目上在人员上做了精心调配,融入了许多新鲜的血液,故名为《又见·蝶恋花》。本次主题的确定,也意在表达国际舞蹈学院所有老师和学生的的一个心境:愿化为蝶,一生不断追求舞蹈艺术;愿化为花,在舞台上永远绚烂多姿,用心、坚守、热爱是他们对舞蹈的态度。

作者:视频/卞世超 图/刘枫 陈俊飞 王方舟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