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专场汇报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主任张娴介绍本次音乐会

名师宋诗侬介绍演唱曲目

钢琴伴奏

合唱团演唱

合唱团演唱

合影

    6月19日15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之声合唱团——LUX VOICES 金色之声”专场汇报音乐会在黑匣子剧场成功举行。通州区文化馆副馆长、运河之声合唱团指挥张平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现场,合唱团先以无伴奏演唱了挪威作曲家Ola Gjeilo的经典曲目《Ubi Caritas》,短短4分钟的演绎,让观众们体会到幽旷的飘渺之音和炫丽的极光色彩。随后,合唱团演唱了根据著名音乐家李叔同《送别》改编的《城南送别》,将原有歌曲隐藏于旋律中,为我们叙述了离愁的另一番滋味。在演绎《Benedictus》、《Adiemus》等国际经典时,更是展现了合唱团独有的处理手法、创意和见解。最后,专场音乐会在中国流行歌曲改编合唱作品《思念》的悠扬乐曲中圆满落幕。

    北京现代之声合唱团,始建于2003年。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学生组成。自创建以来,合唱团一直致力于在传统合唱领域和现代合唱领域中开拓、形成自己的演唱风格,演唱了大量和声丰富、旋律优美的中外合唱作品。合唱团不拘于传统的合唱演唱风格,敢于创新,特别是在合唱声音训练、合唱音响、音乐表现及演唱现代合唱作品方面,有独到的创意。多年来,合唱团演唱的作品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圣咏、弥撒,到现代音乐作品中的爵士、灵歌,从中国早期的传统合唱作品,到不同特点的民族民歌合唱,均有涉猎。

作者:图/刘枫 文/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