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Banana Jazz乐队与李宇春等众明星同台为“西部音乐节”倾情献唱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西部音乐节”开幕式照

李宇春现场照

陈小春现场照

林宥嘉现场照

Banana jazz乐队现场照

Banana jazz乐队现场调音照

Banana  jazz乐队彩排照

现场观众照

Banana  jazz乐队演出前合照

主唱王子荣

鼓手戚杨

贝斯任庭泽

键盘陈仕艺

节奏吉他温喆

主音吉他毕富斌

     2016年10月1日-10月5日期间,为打造都江堰市节庆旅游文化品牌,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城市建设,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手锐丰文化共同打造集音乐、时尚、艺术、运动于一体,面向全球旅游市场的音乐节产品——“西部音乐节”,在西部音乐公园上演五天精彩的全感官体验式演出,孙楠、陈小春、李宇春、许巍、吴俊余、林宥嘉等将领衔全明星献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Banana  Jazz乐队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规模盛大的演出,受到观众的喜爱,收获许多粉丝。

    Banana Jazz乐队成立于2014年,由六名北音爵士乐学院学生组成。乐队曲风多以Jazz、Fusion、民谣等为主,作品专注于各类风格间的融合。这样的六位才华横溢的北音学子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让小编带你走进他们的爵士世界。

>>>为什么叫Banana  Jazz乐队?

    最开始我们做的音乐大都是小清新的风格,又融入了Blues和Jazz ,所以选择了一个比较清新的名字。

>>>6个人为什么会想到凑在一起组这么个乐队呢?

    我们是在一次演出中相识的,通过吉他手与键盘手的关系临时组建的。此后我们就经常一起做音乐,一起玩,慢慢的组建起了乐队。主要是找到了共同的爱好与目标吧!

>>>那乐队中成员的分工是怎样的呢?

    我们乐队的分工就是:王子荣是主唱,同时也是作词;陈仕艺负责键盘及作曲、编曲;温喆是节奏吉他,负责一些节奏吉他的编写;毕富斌是主音吉他,主要设计吉他solo;戚杨是鼓手,负责打击乐;任庭泽是贝斯手。我们每个人也都是编曲,会把各自的点子拼凑到一起。

>>>你们这次“西部音乐节”演唱的歌曲是什么?时长多少?有什么特色或者哪些创新元素?

    我们演唱的歌曲有《荒唐地带》、《请允许我这么放纵》、《青草幻》还有改编了一首张惠妹老师的《爱什么稀罕》,时长大概在20分钟左右吧。《荒唐地带》是一首 funk;《请允许我这么放纵》是朋克;《青草幻》是个bosa nova;改编的《爱什么稀罕》 里融入了funk、Jazz、blues等。 其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现在玩的什么风格,所以每次的作品都是全新的,我们不断追求着创新。

>>>6位也是在追梦的路上不断成长,作为北音的学子,有什么可以留给学弟学妹的心得和感悟吗?

     还是老一辈说的那种吧,多听、多写、多练吧。如果说乐队的话,主要是互相信任多磨练吧,其实也没有什么窍门!

>>>觉得在北音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认识了我们几个兄弟,意气相投,组成了现在的乐队。认识了各位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让我们受益终身。

作者: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