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艺校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音乐剧教学委员会秘书长、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张殷讲述音乐剧的感染力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系主任李芸音乐剧背景起源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李尚润讲述自己与音乐剧结缘的故事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系主任李芸讲述音乐剧演员应具备的素质

北音学子表演音乐剧片段《美国白痴》

北音学生表演音乐剧《歌剧魅影》片段《All I Ask Of You》

北音学生表演音乐剧片段《Money Money Money》

交流现场 

  4月11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中心的二十余名师生、中国音乐剧教学委员会专家以及中央戏剧学院教师走进石家庄艺术学校,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音乐剧讲座。河北舞蹈家协会、河北戏剧家协会以及河北省内各艺术专业院校部分领导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讲座现场,来自北音音乐剧中心的师生不但以讲演结合的方式向观众生动讲解了音乐剧的类型、表演形式、演唱方式、音乐剧演员素质等知识,并将自己从事音乐剧创作的感受与经验倾囊相授。此次讲座不但使对广大的艺术生对音乐剧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也为河北地区音乐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北音音乐剧系主任李云介绍,石家庄艺术学校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中心主办的“音乐剧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后北音音乐剧中心的师生还将陆续到其他城市举办活动,把先进的音乐剧理念传播到全国各地。

作者:图/音乐剧系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