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教学汇报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教学汇报演出现场

器乐部行进打击乐队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花絮

爵士大乐队演出精彩瞬间

吉他展示:原创歌曲《长大的承诺》

演出精彩花絮

民舞部22名身着红色舞蹈服的同学们展示提沉、柔韧基础训练

演出精彩瞬间

民舞部同学展示维族踮步舞蹈组合

表演部同学生动、惟妙惟肖的表演

现代歌舞部自由挥洒的街舞

街舞演出精彩花絮

就读于北音附属中专的小明星开克尔曼尼街舞show

就读于北音附属中专的“艺术精灵”陆敏雪演出精彩瞬间

街舞展示精彩瞬间

声乐部合音演出精彩瞬间

投入专注地演唱

富于活力的演出瞬间

音乐剧片段《发胶》演出精彩瞬间

现场一角

全体演职人员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12月15日晚5:3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教学汇报在北音1500平米演播大厅精彩上演。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北音副院长兼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校长王艺军等院校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此次教学汇报汇集北音附属中专五大教学部450余名学生,有歌舞、器乐、表演、声乐等多个种类的23个节目。小到11岁、大至15岁的各年级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完成一台足足2小时的专业性十足、精彩纷呈的教学汇报演出。

  随着演出钟声的敲响,器乐部行进打击乐队铿锵有力的行进乐曲拉开了本次教学汇报序幕,无论是爵士大乐队的演出,还是大型吉他展示的原创歌曲《长大的承诺》,都无不让观众感受到花季年龄音乐中的青春和奔放。

  民舞部同学则把平常基础训练中的提沉、柔韧、控制手位圆场、踢腿、小转等基础训练搬上舞台,还赋予新意地将维族、藏族、佤族等民族特点的舞蹈组合,在音乐的印衬下,大气、沉稳在这些年纪小小的同学们身上可见一斑,而彰显出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也让观众无不为之赞叹。

  表演部同学将平常声、台、形、表的基础训练用特殊戏剧表演形式串联,为观众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一个全方位的学生学习表演专业的过程。尤其在情景转换的表演中,同学们用精准到位的情态和肢体语言将敬老院、幼儿园、疯人院、动物园、哭灵、笑的场景惟妙惟肖地展现,让观众看到了人间万象、人生百态,也让观众感受到表演部同学对表演执着的心。

  在现代歌舞部同学Jazz 、Poping 、Hiphop 、LA 、Beaking舞蹈的绽放中,演出现场顿时热血沸腾,舞台上学生流光溢彩、顾盼生辉的面部表情和自由挥洒、血脉贲张的身体律动,到处流露出不羁、狂飙的青春与激情,也让观众惊讶到学生街舞水准的高超。而就读于北音附属中专的“艺术精灵”陆敏雪和开克尔曼尼两位小明星的表演,则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流行歌曲《石破惊天》、欧美歌曲《cry me out》、民歌联唱《好运来》等、音乐剧片段《发胶》、以及百人合唱的维塔斯成名作《歌剧2》,都展现出声乐部教学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也为中专校教学汇报画上完满句号。

作者:图/陈立江 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