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舞剧《你在看什么》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

李罡院长慷慨发言

总政歌舞团领导给予小舞剧及演员高度评价

舞蹈系07级编导班毕业班同学与领导合影

 

  4月26日对于国际舞蹈学院来说,是一个既难忘又特殊的日子,舞蹈系07级编导班的同学们,在1500剧场上演了舞蹈系首部原创实验小舞剧《你在看什么》。

  编导刘丽历老师带着07编导班11名同学,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创作出了这台小舞剧。很仓促,也很粗糙,但有着学生们每一个人的全情投入,这形成了07编导班强大的集体凝聚力。而这也成为他们毕业前最大的收获,也是我们舞剧最大的亮点。

  在小舞剧的整个筹备过程中,学生们有非常明确的任务分工,包括服装组、道具组、礼品组、化妆组。从编舞、音乐剪辑等等,每件事情同学们都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毕业演出的前期、中期的工作中来,学会了在演出中的每个步骤、流程及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并为完善一个合格编导应具备的专业素质而进行到实践中来,这样的锻炼让学生收获满满,也圆满地完成了舞蹈系编导专业大四毕业设计的各项要求。对于即将走出校门、面对社会依然显得稚嫩的她们,这一刻让我们很感动!

  《你在看什么》体现了电视这个现代社会的产物,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与现代人息息相关。小舞剧集中、夸张地表现了电视带给现代人的负面影响。欢笑之余,希望引起人们的关注,关注我们的现代生活,关注现代人如何才能生活得更加健康、自由。

原创舞剧精彩图片:http://news.bjcma.com/tpxw/7031.html

作者:图/杨一 文/国际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