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大学舞蹈团来我院演出交流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哥斯达黎加大学舞蹈团团长讲话

北京现代艺术团带来的《年年有余》

北京现代艺术团带来的《年年有余》

哥斯达黎加大学舞蹈团的精彩演出

哥斯达黎加大学舞蹈团的精彩演出

现场互动

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现场一角

合影

    5月6日下午1:30,1500平米演播大厅掌声热烈,我院附属北京现代艺术团、国际舞蹈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来自南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大学现代舞团。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代表李罡院长、院委会及全院师生对远方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该团团长感谢我院提供参观和交流的机会,“你们的盛情款待让我们感觉像回到了家。”随后我院艺术团、舞蹈系学生表演了三首舞蹈作品。哥斯达黎加大学舞蹈团则带来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飒飒舞和现代舞。在互动环节中,我院学生纷纷上台与舞蹈家互动拉丁舞。舞蹈家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其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姿,犹如歌舞青春的场面掀起全场高潮。

    哥斯达黎加大学舞蹈团是哥斯达黎加第一批现代舞蹈团之一,距今已有31年历史,一直是哥国最具代表性的舞蹈团之一。该团的舞蹈作品质量高,舞蹈编排极具特色,且成员勤奋,她的发展是哥斯达黎加舞蹈艺术运动的里程碑。从Danza Universitaria创始之初,其作品就紧扣现代主题,有着很强的社会使命感。多年来,该团培养了众多优秀舞蹈演员和编舞专家,为哥国的舞蹈事业开辟了新的田地。其宗旨就是:创造、传授、研究和开拓。该团已经在巴拿马、尼加拉瓜、墨西哥、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委内瑞拉、秘鲁、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多国巡演。团长Luis Piedra是备受推崇的编舞,也曾是最早一舞蹈演员之一,曾获哥斯达黎加全国最佳编舞奖和最佳舞蹈演员奖。该团还曾数次获得全国最佳团体奖。

(图/卞世超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