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林扬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和打击乐队演奏林冲夜奔

和打击乐队演奏林冲夜奔

和古筝演奏渔舟唱晚

和古筝演奏渔舟唱晚

演奏中

演奏中

和指导老师合影

和指导老师合影

演出前和主持人及钢琴单簧管合影

演出前和主持人及钢琴单簧管合影

    2010年6月10日下午,我院音乐教育学院民乐系扬琴专业毕业生刘林在我院举办了她的个人毕业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和同学们友爱的帮助下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刘林同学原为我校四系录音艺术专业2003年的毕业生,在校学习录音期间成绩优异,毕业后工作成绩突出。2009年,不断上进的刘林同学决定继续充电,又毅然重返校园,进入我院民乐系学习“扬琴”,师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扬琴副教授高媛老师。

    在不足两年的求学期间,刘林同学勤奋努力,在高媛老师悉心的指导和付出下,从几乎是零基础开始学习,以惊人的毅力取得了一次次飞跃性的进步,在演奏和综合音乐能力方面不断提高。最终刘林同学用一场完美的音乐会为自己再次学习生涯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中,所演绎的杨琴作品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古曲,小步舞曲,传统戏曲风格乐曲以及协奏曲等等,展现出了“扬琴”这件世界性民族传统乐器惊人的风情。从优美抒情的《海峡音诗》到古朴典雅的《渔舟唱晚》,幽默风趣的《小步舞曲》还有异域风情的《天山诗画》,情感深厚的《离骚》,最终,整场音乐会在悲愤激昂的扬琴协奏曲《林冲夜奔》中达到高潮,打击乐队的协奏令全场气氛高涨,激动人心。音乐会结束后,观众们仍意犹未尽。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音乐会,刘林同学向自己以及家人、老师、同学、朋友们的付出、关心、帮助和鼓励作出了完美的汇报,并以实际行动鼓舞了同学们。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