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学子观摩大戏看北京·第七届老舍戏剧节话剧《金锁记》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为开拓视野,加强交流,汲取优秀剧目的经验精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的学子们走进天桥艺术中心观摩了大戏看北京·第七届老舍戏剧节话剧《金锁记》的演出现场。

此次观摩的话剧《金锁记》改编自张爱玲的小说《金锁记》,由矛盾文学奖得主王安忆编剧,金马、金像奖导演许鞍华执导,香港舞台剧女王焦媛共同打造,2009年一经问世便创下了香港舞台剧演出场次纪录。2017年该剧参加首届老舍戏剧节,成为当年的热门之作。今年再次登陆北京舞台回归第七届老舍戏剧节。

观摩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感叹这部经典话剧的魅力之大,打开他们了欣赏专业戏剧的视野,更加激发了他们对戏剧表演的热情,也让他们对戏剧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此次观摩活动,由影视戏剧学院张子旭院长组织,武子璇老师带队。老师们表示,在北京很少能看到粤语的戏剧作品,此次香港焦媛实验剧团《金锁记》来京参加演出,打开了北方观众对香港本土戏剧认知的窗口。《金锁记》的演出中有很多值得北音师生学习的内容。表演系的学习只靠老师的教学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学生不断地观察模仿以及实践,才能推陈出新!通过观摩经典话剧,学生们可以学习到不同演员的表演风格和技巧,学习到如何更好地塑造角色和表达情感,同时还可以从中汲取灵感,为自己的表演注入新的元素和创意,增强对艺术的敏感度和感知能力,并在观摩中了解到合作的重要性,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协作和解决问题,为今后的表演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也是学院组织学生现场观摩大舞台话剧演出的初衷。作为表演系的一员,大舞台始终是全系师生的追求,相信这样一场规模盛大、演员演技一流的演出,定会成为一个人生路上的锚点,激励着表演系学生一路向前。

作者:编辑/王宁 责编、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