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之音”第十六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北音之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六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暨院级活动主持人选拔大赛决赛在北音红馆成功举行。现场10名决赛选手经过“10进6”-“6进3”-“冠军角逐”三轮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十佳主持人、优秀主持人、最佳短片奖、视频创新奖等各个奖项。

【获奖名单】

冠军 赵晨妍

亚军 师从佳

季军 朱俊杰

十佳主持人

刘梦丽 张浩 李思捷 宋柯稼 张欣佳 李佳缘  万珂鸣

优秀主持人

拓震浩 韩国帅  付逸纯  吕洁琳  万诚信  乔席熙  高鹤铱  苏麦娅  唐京缘  卢芮  刘静桐  魏乐  冯梦珊  邵宇轩  郝翌彤  杨得楷  周俊超  杨心语  王千一   王国瑞

最佳短片奖

4号朱俊杰创作团队(李芝寭  谢雨杉  郑炜  詹俊宾)

视频创新奖

8号万珂鸣制作团队(杨晶晶)

大赛共分为“个人风采展示”“创意主持”“故事接龙”“超级辩辩辩”“即兴应变”“铿锵三人行”三轮六个环节,从选手的创意能力、评述技巧、思维观点等一系列专业的角度进行比拼。其中“即兴应变”环节中,选手拿到话题或新闻素材后,在规定时间内分析、归纳、总结,形成自己的观点,并组织语言,把观点传递出来,既考察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还对其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最终,准备充分、沉着应战、思维敏捷、逻辑清晰的选手们胜出,赢得了比赛。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肖轶腾;原辽宁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西藏电视台主持人赵鑫;原陕西卫视、湖北卫视主持人吴清;天津传媒学院播音系主任、高级编辑姚雷;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博士、黑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吴阳;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硕士、中传花少教育科技研究院市场总监丁凯;北音影视戏剧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宋晓光;北音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主任伊楠等。

北音之音”校园主持人大赛是北音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历练在校学生实践能力、检验教学成果、发掘优秀主持人的一个优良平台,旨在通过经典的播音主持专业教学模式与多元化实践模式相结合的形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管理型的艺术人才,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十六届,并已发展成为学院校园实践演出选拔优秀主持人的重要品牌活动,为北京乃至全国各大电台、电视台输送了大批优秀并有潜质的主持人。

作者:图/耿军 文/沙煜炎 编辑/赵倩 责编、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