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载芳华 共赴山海!北音202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5月26日8: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023年,时值北音建校30周年,本届毕业典礼特以“卅载芳华  共赴山海”为主题,千余名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带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赴盛典,见证自己学业的巅峰时刻!

【入场仪式】 

典礼开始前,伴随着北音附中鼓乐队动感的桑巴鼓点和北音国际舞蹈学院蒙族舞表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爵士乐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北音附中各方阵,以及优秀毕业生方阵、教师方阵、院领导方阵依次步入会场。

【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家长与教师代表感人至深的发言,李罡院长致辞的谆谆教诲,优秀毕业生表彰的榜样力量,两代北音人对母校的情系一脉等内容,让北音毕业生们直呼“戳中泪点”“瞬间破防”!

典礼中穿插《乐队演奏》《女团唱跳》《男团唱跳》《夜空中最亮的星》《听我说谢谢你》《把未来点亮》《我的爱在北音》等乐队、唱跳、诗朗诵多个精彩节目。


毕业生代表——

难忘暖心一课 青春无悔!

 学校延续一贯传统,为2023届毕业生打造暖心毕业季,并邀请因疫情没有参加毕业典礼的部分往届生代表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2023届毕业生朱家琪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开启新的人生旅途的憧憬和期待,向指导、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感谢我们的李罡院长罡爸,花费了多年心血搭建起了我们北音这所大房子,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便捷的校内生活让我们的青春有了最舒适的安放之所。”

2022届影视戏剧学院毕业生陈鹏作为往届毕业生代表发言,感恩母校的贴心安排:“去年,因疫情的原因未能举办毕业典礼,今年,母校邀请我们回来,为青春补上难忘的一课,太暖心了,原来遗憾也是可以弥补的,被惦念的感觉真好!感谢北音,感谢李罡院长,谢谢母校的呼唤,让众多2022届毕业生见证这一美好而神圣的时刻,我们回家了!”陈鹏同学带来“勿忘母校 勿忘父母 勿忘初心”三个“勿忘”与现场毕业生共勉,同时也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青春无悔,爱情无悔,人生无悔!

 

家长代表——

望回首过去时,常怀感恩之心!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自音乐科技学院录音艺术系2023届毕业生陈仡鹏的母亲发言,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为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送上祝福与嘱咐:“分别在即,希望你们在回首过去的时候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生命,抚育你成长,对你牵挂从不打折;对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智慧,让你学会思考,学会求知;对同学心存感恩,因为青春的路上你们曾一起笑过,一起累过,甚至一起流泪,一起沮丧。而最最应该感恩的是母校,是北音,是她把你培养成一个善良、放下虚荣踏踏实实做事、不会为现实的拜金主义思想所迷失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教师代表寄语——

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郭好为老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分享自己和北音、音乐科技学院以及影视配乐专业的共同成长,并为毕业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寄语!“你们走出校门,也不要停止学习的步伐,要保持对知识和机会的渴望和敏锐,兼容并包,从专业角度出发,积极拓展所学知识和其他学科的相关性,努力地发掘自己在专业当中所最擅长,最有天分的部分。并不是所有同学都是旋律天才,但你其实有潜力成为一个节奏大师,对于器乐专业同学,他可能适合做演奏家,但你可能更适合做录音乐手。成为一位国内顶级的session player。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院长深情致辞——

卅载芳华,让我们共赴下一个山海!

 

李罡院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建校30周年的发展史,他说道,1993和2023注定是两个不能忘怀的年份,今年是北音建校30周年,北音发展到今天走过了艰难而曲折的路程。从租住的幼儿园、职工大学,到扎根到通州云景南大街68号,北音30年的发展史就是几代教职工筚路蓝缕、勇毅前行的耕耘史,亦是校训中“立德求真”的生动实践史。

“你们的努力让北音蒸蒸日上,你们的发光发热令北音熠熠生辉!”李罡院长的字里行间都深情地表达了对身为北音30年芳华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传承者的新一届毕业生的肯定、关心、不舍和美好祝愿,“每一代北音人都有自己的际遇和使命,每一名北音人都有共同的情怀与担当。过去,我们培养出了许许多多杰出的明星校友、艺术行业领军人、企业创始人、演艺经纪人等等,他们都是我们北音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承人。你们参与学校的发展,我们参与你们的成长,我们要建设不一样的北音,要成为不一样的北音人!”

     李罡院长殷切地叮嘱毕业生们,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站“,而应当是开启人生更长旅途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同学们要像“初心回望”的云影一样,永远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像校树龙爪槐一样,紧紧抓住这片泥土,因为根扎的越深,才能越发行稳致远!

“此去山高水长,不要怕什么来不及,也不要怕什么到不了,带上秀琴园的花谢花开、泉涌飞瀑的波光掠影、教学楼的暮鼓晨钟和人生图书馆的书香气息,卅载芳华,我们共同奔赴下一个山海!”


优秀毕业生表彰——

时代青年 不负韶光!

典礼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执行院长李平宣读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对从千余名毕业生中遴选出的39名表现优异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北音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党委书记杨迪龙、党委副书记孙静,副院长马铁英、演艺集团总经理孙羽郎,副院长张德良、术洪波、杨刚、曹广振、王晖等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时代发展的蓬勃动力。北音的优秀毕业生,他们风雨兼程,不惧道阻且长,他们奋发向上,绽放青年之光。他们有的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有的在专业赛事中成绩显著,有的在艺术实践舞台中展现风采,有的在社会服务活动中贡献力量……这些北音的优秀毕业生们,用奋斗和努力,为自己青春韶光谱写了一曲华美的乐章。


听我说谢谢你!——

四组家庭、两代北音人

共话三十载芳华与传承!

毕业典礼现场,北音附中学子李昕融、徐佳一、北音影视制作系郑晨亦、肖雅萱四组家庭、两代北音人共同上台,演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把未来点亮》,表达对北音、对李罡院长的感激之情。已为人父母的老三届北音毕业生讲述建校之初的北音故事,讲述他们把孩子送进母校培养第二代北音人的不悔选择,并为李罡院长献上象征着最高荣耀的北音荣耀勋章,感恩李罡院长三十年如一日勤勉耕耘,点亮万千学子音乐梦想!现场环节感人至深。

李昕融的妈妈是北音首任音乐制作系主任樊桐舟,阔别北音多年,再次回到校园,她百感交集:“曾在北音的八年教学生涯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是我和同学们一起成长的过程,这段记忆是我人生中永远最宝贵的。其实我在唱歌的时候已经忍不住流泪了,北音包含了太多关于我的青春和成长。如今,我把我的孩子又送到了北音,因我对北音足够的信任,他们在流行音乐的领域是最优秀的,我相信北音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李昕融的爸爸李凯稠是2000级北音音乐制作系学子,现已成为一名青年作曲家、全国文联委员。“回到母校,感受到自己的青春又回来了!”

郑晨亦的妈妈李启明96级北音器乐系学生。她第一次进入校园见到的老师就是樊桐舟,是樊桐舟老师的眼里那一届学生最美的校花,而今她也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北音。“看到我们母校越来越好,我们内心非常的高兴和开心,我祝愿我的母校能够越来越辉煌!”

 肖雅萱的爸爸音乐人李楠是2002届北音爵士系学生,徐佳一的父亲音乐人徐冰、母亲资深明星经纪人付旭鹏是分别是97、98级北音录音系学生。

“我们都是北音人,让我们在北音这块土地上尽情地挥洒我们的热情和才华!”

“我们是第一代北音人,现在我们的孩子们成为了第二代北音人,我们相信这不仅是我们艺术基因的传承,更是我们北音精神的传承!”

“我们衷心地感激李罡院长,感恩我们的北音,是北音点亮了每一位学子的未来,点亮了学子们的希望,这希望将生生不息,穿越时光!”

青春不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我的爱在北音》响起,让我们用校歌作别自己的大学时代,以不懈的努力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再创辉煌!

典礼结束,同学们纷纷在校园各处打卡拍照留念,记录自己的不悔青春。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张金航 只茂昌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