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在这里,期待变成了现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2级新生随访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2级新生们,在金桂飘香的季节,在充满浓浓艺术氛围、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北音校园,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新同学。


金晓雪,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来自安徽,从小学习钢琴。

金晓雪高考后其实已被师范学院录取,但是她对于该校的条件及专业师资力量都不太满意,觉得在那里四年下来并不会有太大收获。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推荐,加上自己的查询,她了解到北音的专业性强,师资雄厚,还位于首都,学习条件及机会也会更好更多,所以决定入读北音。

在北音学习生活了几周后,金晓雪发现,这里学习氛围浓厚,身边的同学们,也都很自觉地练琴、练歌、练舞,每个人都有独立琴房,刷卡进出,不会被人打扰;老师们非常认真负责,风趣幽默,即使在文化课上,也都非常有趣。“学校里的生活环境也舒适自由,寝室阿姨和蔼可亲,还会亲切地叫你‘宝贝!’食堂的餐饭,干净好吃,打饭阿姨一点儿都不手抖。在这里每天我都觉得很开心。”


万昱,国际舞蹈学院2022级流行舞系,来自安徽。

小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万昱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视频,觉得特别帅,就吵着妈妈要学舞蹈。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停了两年舞蹈,可是他始终放不下这份情愫,最后还是决定选择学习舞蹈专业。

万昱选择来北音学流行舞、街舞,是因为北音在行业内非常权威,师资力量很雄厚。来到这里后,他发现,老师们都非常尽职尽责,安排了很多课程和活动,丰富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热爱舞蹈的同学,大家一起练舞,一起比赛,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努力,是件很酷的事情。在北音就读,我的家人们也都觉得很放心。”


郎欣悦,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来自山西太原

从小学习播音主持的郎欣悦,以后也想从事有关这方面的工作。因为北音师资教学能力强,各方面资源也很好,还是一所包容性很强的学校,所以她来到了这里,希望好好提升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北音的生活丰富多彩,每个学期,每个专业,都会有组织很多大型活动和比赛,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很好的锻炼,非常有吸引力!希望能在以后学习的日子里,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描绘美好的未来,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内不断的超越,在自己热爱的专业上实现梦想。


宣明峰,爵士乐学院吉他系,来自浙江杭州

小时候的宣明峰,经常模仿着电视机里弹吉他的人,拿着扫把自嗨,妈妈看他有兴趣,就为他报了吉他兴趣班,从此他便与吉他产生了不可分割的情谊。在报考的时候,他自己研究了各类院校,最终选择了北音,因为北音的师资很好,也是为数不多教现代乐的学校。

入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宣明峰表示:“在北音的生活很充实,老师教的也都是实用的技巧,课程的设置也很好很科学,无论是手指技能还是理论知识,都能均匀学习,学校的硬件设备更是没得说,同学们虽然玩的音乐风格不同,但对未来的设想都是志同道合!还有学校的饭菜也很多样好吃!


涂芝洋,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来自广东揭阳。

因为从小就很喜欢唱流行歌,涂芝洋已将它当成了生命里的一部分。选择来北音学习,是因为北音资源很多,且专注现下最流行的各类型专业。

来到北音后,涂芝洋感觉自己的生活很正能量,每天不是在学习中,就是在去学习的路上,这样的激情令她自己都有点感动。“校园里无处不在的音乐声很有氛围,歌房、琴房、舞蹈室,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很期待自己能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尽快实现自己的理想!


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大幕,2022级新生们,带着对北音的期待与对未来的向往而来,这些天在北音真正遇见的,正是他们所期待的!这切身感受到的“北音魅力”,将成为他们继续前行的不息动力。接下来的四年,相信他们在北音定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完成目标,完成梦想。加油!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