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北音代言人!第二届北音校史馆解说员大赛决赛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12月8日,“我做北音代言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二届校史馆解说员大赛决赛在北音校史馆精彩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出了五星、四星、三星等各星级解说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副院长张德良、艺术团团长孙羽郎等领导出席现场并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名单】

五星讲解员:刘佳慧

四星讲解员:李雨洁

三星讲解员:于佳慧

二星讲解员:周恩宇、赵晨妍、高梦晴

一星讲解员:郭灿、方蕾、王黎漫、刘梦丽

优秀讲解员:孟润菲、迪丽拜尔、杨熙伦、沙娅、林雨桐、杨心语、黄林蓥、卢芮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二届校史馆解说员大赛,历时近2月,通过培训、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十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共分三轮比拼: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针对指定主题进行解说,第二轮比赛对校史馆原有的六个区域的讲解词进行内容更新,第三轮由李罡院长现场提问,选手进行作答,阐述讲解重点及原因。李罡院长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称赞她们“真的可以做北音的代言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史馆,于2018年10月北音创立25周年之际建成,从北音创始人、拓土垦荒、与国家领导人零距离、国际交流、产学研创、社会服务、学院荣誉、北音名师与教材建设、明星学子、展望未来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北音历年来的办学历程、教学成果和社会贡献。

北音校史馆承载着北音的历史,见证了北音的辉煌,本次讲解员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让众多北音学子切身感受北音砥砺奋进、不断创新的精神,增强了学生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激发了北音学子秉承北音精神勇往直前的决心。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