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丨北音融合音乐大赛最佳风采奖作品《今夜无人入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继北音音乐教育学院融合大乐团推出《so high》《辣妹子》两首作品后,北音音乐教育学院再度打造了“融合”音乐大赛总决赛中三首获奖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其中之一便是这首最佳风采奖作品《今夜无人入睡》。

 

 

《今夜无人入睡》由北音音乐教育学院教师贾红妤发起,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教师刘丹宁和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毕业生黄鑫共同演唱。歌曲选自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著名歌剧《图兰朵》,灵感来自波斯童话《杜兰铎的三个谜语》里中国公主和鞑靼王子的故事。歌曲在原旋律中填缝加花,加入Soul(欧美);在原旋律空白处加《茉莉花》、京剧《四郎探母》中“叫小番”,真正做到了中西结合、古典与现代碰撞的演唱方法大融合。

《今夜无人入睡》演唱者毕业生黄鑫表示:“非常感谢老师能够邀请到刘老师与我一起合作这首广为熟知的经典男高音作品,作品改编的难度非常大,我们融入了流行的元素和戏曲的元素来进行演唱,使旋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更有画面感。”

 

音乐教育学院是集音乐教育与音乐表演为一体的教育单位,注重培养这两方面的高级人才,能够服务于首都、服务于社会。音乐教育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科研等方面一直领跑。学院通过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既保留了国立学校音乐教育的专业特点,由具有超强市场适应性的互补教学模式,受到国内音乐教育领域的普遍关注和重视。

 

随着中国民族音乐逐渐世界化发展呈现的趋势,北音音乐教育学院一直不断在思变和发展,于2020年,在以技术实力雄厚的现代民族管弦乐团——北音现代国乐团的基础之上,集结了国内享有声誉的爵士乐团——北音爵士大乐队主要成员,以及整合加入了如DJ&EDM、说唱、人声、电声乐队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优势特色专业、教师和人才,组成了目前兼具现代、古典、民族于一身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融合大乐团。

 

同时,音乐教育学院还重点打造了“融合”音乐大赛,旨在打造北音音乐教育学院专业品牌,强化艺术实践活动,为学院重要演出输送优质节目的大型赛事活动。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