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APEX寻找你的声音师资训练营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Claus Hessler老师

刘星宇(小豆)老师

现场观众认真听课

师资训练营现场

师资训练营现场

2017MAPEX寻找你的声音师资训练营门票

合影

 

    近日,由爵士鼓品牌Mapex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MAPEX寻找你的声音师资训练营”在北音黑匣子剧场精彩举行。德国国宝级鼓手Claus Hessler、北音爵士鼓教师小豆(刘星宇),为来自全国160余名爵士鼓教师进行了高强度的师资培训。

    为期5日的培训中,Claus Hessler老师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毫无保留的分享予在场学员,并表示:无论什么样的乐曲,扎实的基本功是每个鼓手练习时要必备的条件,在掌握熟练的技巧后,再创造并留下自己的原创作品。而小豆老师也以“音乐运用”为主题,分享了练习的过程中由慢至快,使肢体记忆,掌握节奏感和乐感的实践技能”。精彩的课程安排使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本次训练营在欢愉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Claus Hessler,德国的著名打击乐教育家,演奏家,德国国宝级鼓手。现任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美国马上理工大学音乐系教授。1990年,与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鼓老师Dom Famularo学习爵士鼓演奏,并深入研究OPEN—HANDED爵士鼓演奏技法。后来与世界传奇鼓圣Jim Chapin更深入、系统的学习Moeller这一传奇技法,得以继承Jim Chapin此技巧的真传,并著作《Open-Handed Playing》一书,将多年研究的爵士鼓演奏技巧写于其中,在全世界爵士鼓领域受到非常高的评价与认可,并将Moeller这一经典演奏技法一直推广与传授到全世界。

    刘星宇(小豆),中国最优秀青年JAZZ音乐演奏家,现任教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于荷兰Prins Claus Conservatory (亲王音乐学院),多次应邀参加九门爵士节和上海的爵士节表演,并在那时被杂志“Time Out”评为当今最活跃的青年音乐家。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被荷兰Prins Claus Conservatory(王子音乐学院)破格年中录取。在荷兰留学期间,倍受独具特色的欧洲古典和欧洲风格的爵士音乐的影响。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