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厂再迎娱乐演艺新势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7新生集中报到人数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音志愿者各大候车站接站

志愿者接到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学生和家长

北音校车迎接新生及家长

新生们到达北音

新生们到达北音

新生们到达北音

 

新生们排队报名

新生们排队缴费

新生们排队报名

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报名现场火爆

报名现场火爆

报名现场火爆

忙碌的工作人员

辅导员们回答家长问题

志愿者为新生撑伞

志愿者为新生引路

新生考试现场

新生考试现场

新生考试

新生考试现场

新生考试

家长们在凉棚中休息

为安保工作辛勤站岗的保卫人员

免费取水处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新生抵达盘山校区

新生抵达盘山校区

盘山校区接待大厅

接待人员学生家长服务

填写资料

领取备品

志愿者引领学生和家长

入住宿舍

办完手续享受美好校园时光

 

 

   阵雨后的炎夏,微风中的石板路,又一批莘莘学子们承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怀揣着对大学的期盼,穿梭在北音校园中,为自己的梦想,开启了另一段全新旅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7大规模新生集中报到于8月5日拉开帷幕。

贴心服务 清凉爱心驱散酷暑高温

    清晨6时,志愿者们随着学校班车一一发往北京各站迎接新生的到来。8时,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就位。10时,第一辆院班车返回学院后再度发出。今年的迎新工作,延续了往年“以人为本,热情周到,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的主旨精神,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最高级别的便利和服务。辅导员们在新生报到前已多次与新生及家长联系,将班级信息、宿舍信息、联系方式、乘车方式、报到流程等编辑成温馨短信发给学生们。身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们拎行李、抬包裹、撑雨伞,为新生及家长排忧解难,针对新生入校后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给予具体回答,带领新生及家长穿梭于咨询处、注册处、交费处,忙碌的身影遍布校园每个角落。

精心部署 细节处彰显人文关怀

    为让新生们宾至如归,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视察,学院各处室及二级学院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各二级院校辅导员们所在的咨询处一字排开,面带亲切笑容迎接新生们的到来。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组织的60余名学生志愿者,随着学院派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接站专车陆续往返学院。学院保卫处派出的30余名保卫人员,从学校东门至学校主干道,有条不紊地指挥接送车辆和学生的行进,时刻保持交通道路的畅通,有效地保障了交通安全。在集中报道现场,凉棚、矿泉水、空调、风扇、桌凳、指示牌等设施,为避免学生家长炎夏中暑,学院开放了报告厅、贵宾室等场所供家长小歇片刻。

忙而有序 精诚奉献打动人心

    家长们到达北京站后,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并陪同乘校车来到学校,新生报到期间,家长们被细心引导,门口摆放着200余箱免费自取矿泉水,凉棚设置了吸烟区、休息区,大厅中LED巡回播放着《北音宣传片》,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入了解。报到现场,统一制作迎新展板、条幅,迎新活动秩序井然。学院还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了办理助学贷款、助学金,让每一位经济困难的新生无忧入学,帮助他们顺利开启校园生活。学校在迎新工作方面的精心安排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陪同孩子来报到的家长纷纷表示:“这里的一切都很有秩序,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想得很周到,细节方面学校也关照得很好,把孩子送到北音,我们非常放心。”

    据悉,截止到下午16时,集中报到首日的新生报道人数再创历年新高,流行演唱、现代舞、表演、音乐制作、等学院品牌专业依然是学生们青睐的热门专业,生源整体素质与往年相比也有大幅提高。新生中也不乏已被国内其他艺术院校录取却毅然选择北音的学生,也有为了自己的艺术梦想而放弃全日制普通高校入学机会的学生,学生及家长们对学院的环境及硬件设施赞不绝口,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据悉,2017新生集中报到将持续至8月7日。

作者:图/卞世超 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