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7毕业典礼举行 崔志佳金瀚陈梓童组团归巢 笑与泪共同见证梦想起航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入场仪式 

李罡院长和钟子林、王少杰、王育苏老院长入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5月16日上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那年·我们在北音相遇”2017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共同感怀这庄严的时刻!崔志佳、金瀚、陈梓童、开克尔曼尼、陆敏雪、黄佳欣、宋予彬、方辉等几十名明星校友组团归巢接受表彰。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等院委会领导,钟子林、王少杰、王育苏三位老院长,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执行校长薛立军、教育副校长陈红等领导出席典礼现场。

  在创意百出的入场仪式之后,伴随着屏幕倒记时,执行院长李平宣布毕业典礼开始。李罡院长率先致辞,应届毕业生代表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高思亮、学生马英博家长代表马井刚、校友代表著名喜剧演员崔志佳、教师代表贾红妤等纷纷上台发言,回溯往昔,致敬北音!

 

李罡院长讲话

李平院长发言

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崔志佳发言

颁奖

颁奖

金瀚感恩李罡院长

陈梓童感恩母校

合影

诗朗诵《那年,我们在北音相遇》

诗朗诵《那年,我们在北音相遇》

 

金银穗奖角逐激烈 崔志佳金瀚领奖感恩

  北音就像一个造星工厂,迄今为止,培养了江映蓉、李勃刚、黄景行、苏运莹、马可、吴磊、崔志佳、修睿等活跃在台前幕后万余名优秀艺术人才,成为首都乃至国内现代艺术的风向标。本届毕业典礼筹备委员会经辅导员推选、二级院、学生处、教务处审核,院领导审批,从978名2017届毕业生中遴选出 33名优秀毕业生、13名银穗奖和18名金穗奖,可谓优中选优。

  崔志佳、金瀚、陈梓童、开克尔曼尼、陆敏雪、颜振豪、杨宵、杨文昊、余锦鹰、李尚润、任汉丁、吴 迪、 祖力卡尔、马 乐、 宋予彬、方辉、闵婕玉、闻东辉获金穗奖,李宏毅、黄佳欣、马英博、张鸣磊、欧阳廷玲、张会芳等获银穗奖,蒋羽熙、郭芯如、黄斯琪、王甜甜等获优秀毕业生奖。

  获奖学子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给予了学弟学妹们最诚挚的祝福,并希望日后可以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

  崔志佳在发言中说道:“我其实有很多名字,《煎饼侠》里的胡来,《摆渡人》里的小马哥,《欢乐喜剧人》里的佳佳。但我最喜欢的名字,莫过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01届毕业生崔志佳。作为一个毕业后在戏剧舞台上前行的人而言,如果让我谈一点经验的话:我觉得走出校园踏上工作道路的我们能依靠什么?只有两个字:奋斗。正如功夫熊猫说的:你曾经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曾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其振奋人心的演讲,给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带来无限动力。

  金瀚更是当面向李罡院长致敬,感谢李罡院长7年来的教导,感谢李罡为大家盖的这所可以在里面唱歌跳舞的房子!

 

李罡院长《忘不了》

李罡院长《忘不了》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李罡院长深情演唱《忘不了》 歌送学子美好前程

  “为何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看不清的岁月,抹不去的从前……”在这个团圆喜庆而又夹杂着离愁别绪的特殊日子里,李罡院长情之所至,现场深情演唱童安格的《忘不了》,希望学生们永远记住北音这个家,常回来看看。这是李罡院长继1990年获得青歌赛冠军却投入教育事业之后,时隔多年首次在这样的舞台上开嗓唱歌,这个意外的惊喜瞬间令让全场沸腾起来!

  伴随着李罡院长既大气又温柔细腻的演唱,过往的一幕幕,一场场,像幻灯片一样闪过学子的脑海,感动、感激、不舍充斥着每个人的心窝。“虽然我爸不是李刚,但是我们院长叫李罡,我很自豪。如果再让我做一次选择,我还会选择北音,还是您当我们的院长!”李罡院长在学生眼中不单单是院长、师长、长辈,更是像亲人朋友一般的存在。这一刻定将成为学生脑海中的经典,北音的传奇。 

 

教师代表贾红妤发言

学生为贾红妤老师献礼

师生合唱 

 海内外学子聚首谢恩师 师生情引泪全场

  “在北音,有这样一位老师,作为演员她连续多次在全国声乐大赛上斩金夺银,并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作为教师在被死神眷顾之前,她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学生,没有丝毫保留……”在主持人郑重的介绍声中,教师代表贾红妤老师走上了舞台。

  贾红妤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北音名师,在北音执教多年,桃李满天下,病痛的突然降临,令这位教学一线的老兵从艺术的巅峰跌到人生的谷底,但是责任的砝码使情感的天平始终向学生那头倾斜,她与病魔顽强斗争,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

  贾红妤老师动情的发言打动了全场师生,她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集团李罡董事长现场亲自为贾红妤老师搬来座椅,并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对她多年孜孜不倦的教书育人、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北音精神给予致敬!

  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与贾老师阔别多年的海内外学子们,有文工团的骨干演员,有厦门大学的研究生,有活跃在各大舞台演出的歌手,纷纷回到母校来到如母亲一般教导自己艺术梦想的贾红妤老师身边,并与老师现场合唱《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诉说多年来对老师的思念和感恩之情。音乐声起,泪水奔流,感人肺腑。

 

合唱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最后典礼在《北音一家》全场师生大合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