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组图带你看2016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园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1.  西院建筑拆除重建

 

   2016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西院建筑拆除重建工程启动,服役多年的1500演播大厅和528剧场等建筑退出北音历史舞台。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被全新的北音大楼所替代。

 

2.  北音附中盘山校区建成  

 

 

  北音附中盘山校区占地面积150亩,一期建筑总面积30000平方米,与大学城公用面积28000平方米,拥有国际化先进教学设备、设施和国际化的实习实训基地。学校拥有400米国际标准田径场、篮球馆、游泳馆,演出综合馆;277间国际标准琴房;8个标准舞蹈练功厅;6个大中型计算机机房,2个MIDI工作室;影视节目制作实验中心等专业设备设施。

 

3.   盘山校区水上图书馆投入使用

 

  北音盘山校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6288平方米,由图书馆主楼,书库、阅览区、办公区、学术报告厅等几部分联合构成。图书馆坐落于水中,周边湖光山色,绿树成荫,组成图书馆的几个建筑部分,整体错落有致,气势雄伟壮观,外观厚重淳和,精巧别致,是最现代时尚的水上图书馆。

 

  4.  音乐科技学院搬迁新址 苹果教室华丽变身

 

 

     2016年,学校再次投入80余万资金,对音乐科技学院录音棚、教学实验中心、苹果实验室进行全新改造,学院的混音技术、流音编曲、影视后期等课程将在这里授课。其中,为音乐科技学院服役了10年的苹果教室全部换新,配备了世界最顶级的苹果电脑和MIDI键盘,成为国内最大、最先进以苹果为平台的高端音乐制作教室。

 

5.  爵士乐学院排练厅旧貌换新颜

 

  2016年,爵士乐学院排练室旧貌换新颜,打造成为国内顶尖的爵士乐排练厅,两间教室共计180平米,装修及设备造价上百万,配备了YAMAHA三角钢琴,Roland RD800顶级电钢琴,Mark Bass、Marshall、罗兰等顶级品牌音箱。

 

6.   黑匣子剧场扩建升级

 

 

 

    2016年,学院对黑匣子剧场进行全面扩建升级,增设了280个新座位,剧场布局、舞台灯光、电力负载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大幅提升,更好地满足了学院实习实践演出需求。

 

 7.   北音新舞蹈楼落成

 

  北音新舞蹈楼建成后,建筑面积达到了三千多平米,近200平米的排练厅达15个,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学院舞蹈、音乐剧、表演和播音等专业的场地需求,教学环境、教学空间和办公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排练厅宽敞明亮,隔音效果好,冬暖夏凉,木质地胶地板,还有高档的挂衣架,舒适的休闲区,精美的大理石台阶和走廊等。新舞蹈楼处处彰显出用心和品味,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8.  综合楼咖啡厅建成

    咖啡厅里个性十足的吊灯和水培绿植的点缀,简约设计的凳子配上色彩清新的墙壁,堪比高档餐厅。学院已不止为了满足师生基本需求,而是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生活和育人环境,与国际化接轨,不断在提升品质和服务质量,打造温暖师生的生活家园。 

 

9.  外教公寓重建纳入发展规划

    2016年,外教公寓楼拆除重建纳入了学院2017年发展建设规划,该工程计划于2017年启动,新的北音综合馆或将在此诞生。

 

    2016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建院20周年,注定是承前启后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告别了528、1500,迎来了新的舞蹈楼、图书馆和咖啡厅,新的附中校区,以及更加美好的未来蓝图。脚下没有路,我们走出来!走过2016,未来不再遥远,未来就在脚下。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