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积极开展2015级新生禁毒、防艾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市禁毒办特聘讲师许建农带来《珍惜青春 远离毒品》讲座

许建农老师与学生互动

许建农老师与现场师生代表合影

北京市海淀区防治艾滋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邢彦博士带来《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邢彦博士与现场师生代表合影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为了加强学生对毒品及毒品的危害性的认识,加强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9月16、17日下午17: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团委、学生处邀请了北京市禁毒办特聘讲师许建农、北京市海淀区防治艾滋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邢彦博士,在1500演播大厅为2015级新同学进行了《珍惜青春 远离毒品》《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李结斌副院长、学生处李忠余处长出席活动现场,学院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许建农老师通过对毒品的危害及案例分析告诫同学们:“珍惜青春 远离毒品”,并通过丰富的视频资料、数据资料和有奖问答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深刻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邢彦博士重点就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主要临床表现、艾滋病的窗口期和潜伏期、艾滋病的诊断治疗、艾滋病的高危人群、艾滋病的预防等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禁毒、防艾知识讲座的开展,为我院“建禁毒防线 创无毒校园”,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积极防控传染性疾病,珍爱生命、共建和谐社会等系列校园文化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图/卞世超 王姝天 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