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5新生随访:新生活、新起点、新希望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20日 浏览次数:

 

在军训中迅速蹿红的表演系新生金彤

华语系小鲜肉、“二七男孩”组合成员何伟

爵士乐学院帅气女孩彭凤

军训空闲时间爱自拍的中专现代舞小姑娘张秋萍

爱独自耍酷的华语系新生郑昌明

喜欢与室友在校园里疯狂自拍的华语系“萌妹纸”段思雨(左)

 

  又到一年迎新季,曾经诞生了性感女王江映蓉、创作才女苏运莹、韩国顶级女团成员miss A孟佳、“杀阡陌”马可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迎来了新一批95后“小鲜肉”、“萌妹纸”,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新鲜跃动的氛围,一张张年轻的面庞写满着对大学生活美好期待。在经历了军训和入学教育等各种学前准备后,他们,即将在这里展开全新的学习生活。

  来自河南的段思雨是追随苏运莹的脚步而来,选择的是北音品牌专业也是自己最喜欢的华语流行演唱专业。“之前就一直听说北音的流行专业是最好的,师资力量很强大,所以一直向往来这里学习。来到北音短短几天,我已经切实感受到了北音的魔力,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学习,想快点融入到这种艺术氛围中。”段思雨说,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勤奋学习、低调做人、少说多做,未来也能像苏运莹一样创作出《野子》那么好的作品,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 “我会为自己的梦想时刻准备着”!

  来自湖南长沙的何伟也是苏运莹的忠实粉丝,之前学习过通俗演唱的他曾参加过“好声音”,还在伍思凯的演唱会上演出过,有了一些舞台经验。刚刚来到北音不久,何伟已经融入到新的集体中,同学之间的友善、班主任老师的无微不至,使他倍感温暖。何伟希望自己能在这个音乐氛围浓厚的大家庭中默默努力、加油、坚持,未来成为一名全能发展的歌手和演员。

  性格活跃、爱耍酷的广东小帅哥郑昌明,同样也是华语系的新成员,曾经学的是粤剧戏剧表演,参加过这类型的很多演出和比赛,但是他觉得自己骨子里、本性上爱唱歌胜过爱演戏,因为苏运莹了解了北音,并在再三比较之后选择了北音。在经历报到、军训、迎新晚会、观看《天下· 情山》演出、入学教育之后,更加清晰和明确了自己的追求和梦想,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张秋萍是一名来自北京房山区的16岁小姑娘,之前一直学习的是民族舞拉丁舞,这次她选择了自己一直非常喜欢的现代舞专业。张秋萍说,很早就对北音的名气有所耳闻,来之前还特意做过调查,知道北音无论是师资还是学习环境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特别是自己的偶像miss A孟佳也是北音的明星校友,更坚定了她来这里学习的想法。“老师说,中专三年是成长的三年,我会不忘初心,好好努力,奔着孟佳这样发展,甚至比她更好,成为一个唱跳作演都可以的全能艺人。我相信总有一天别人再说起自己最崇拜的明星校友的时候,说的不是别人,而是我。”

  即将就读于影视表演专业的金彤在选择北音之前对全国的艺术类院校进行了对比,收集了各种信息,最后发现北音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教学成果各方面的成绩都很突出,同时也是最适合自己的。在所有明星校友中,金彤最喜欢马可,自从看了《花千骨》之后就立马成为马可的忠实小粉丝了,未来的梦想就是像马可一样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在正式开始大学生活之前,她想对自己说,不要总想着超越别人,最重要的是超越自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爵士乐学院爵士鼓专业新生彭凤先后学习过古筝、美声、爵士鼓、军鼓,有一定的音乐基础。她表示,选择北音是因为北音重视对学生综合性的培养,以市场为导航,以就业为目标,而且在这里能接触到很多大师,能更好地提升专业层次。彭凤说,来到北音,仿佛是来到一个流行音乐的天下,这里到处都散发着艺术气息,到处都充满着激情。“我的梦想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女鼓手,希望未来北音的名人榜上也有我的名字。”

  大学生活的画卷即将铺开,你是否也已踌躇满志,做好准备面对崭新的环境、迎接未知的挑战了呢? 预祝所有新生在大学生活里的每一天都有收获,学习生活一切顺利,未来四年与母校共同谱写华美篇章。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