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生观看实景巨制《天下•情山》品味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18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出发前,学校门口集合乘坐校车

倍感兴奋

部分学生在演出场地前合影

 

  8月17日—19日,在结束了一周艰苦的军事训练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2015级全体新生精心准备了精彩异常的文化饕餮盛宴——学院“产学研创一体化”的伟大成果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情山》。17日晚,学院组织首批学生前往观看了演出。

  《天下·情山》总投资1.7亿元,演出场地158亩,其中观演区3200平方米,观众席位1700人,是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旅游演出导演梅帅元领衔主创制作,继《印象·刘三姐》、《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又一力作。2014年11月,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与山水盛典文化公司就《天下·情山》演出事宜达成合作,2015年起,《天下·情山》大型实景演出全部由天艺、北音及北音中专校(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学生承担实习实践演出任务,是学院在“产学研创一体化”战略指导下为学生打造实践平台和实习基地的又一创举。

  演出现场,精美绝伦的舞台效果、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震撼了每一位观看演出的北音新生,更令他们兴奋的是,参与演出的演员竟是自己的师兄师姐!新生们在感慨演出精彩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未来四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像师兄师姐一样优秀的人才。

  《天下·情山》实景演出依托盘山独特的自然山水景观,以乾隆皇帝游历盘山时写下的诗词为线索,同时融入了众多民间传说和历史典故,以真挚的歌声传达实景演出“天人合一”的真谛,把皇家气派与佛教文化融合,将人文情怀与秀美山水合二为一,并配合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和魔术桥段,以五百多名盛装演员同时出场的华丽阵容,再现皇家威仪与乡村野趣,演绎出一场超然脱俗的爱情故事,体现了感天动地、大爱无疆的人性之美。自2015年开始,该实景剧的所有演员均天艺、北音及北音中专校学生承担后,每次演出场场爆满,各方反应良好:舞蹈演员动作优美,感情表达充分,队形整齐,舞姿飘逸、婆娑……伴随着优美的歌声,紧凑的故事情节一幕幕上演:缘山、红尘、青灯、黄卷、紫泥、情山,令人身临其境,感人肺腑。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