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志愿者走进孤儿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物资

志愿者为孩子喂水

志愿者为孩子喂食

志愿者为孩子喂食

陪孩子们玩耍

打扫卫生

为孩子们洗衣服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现代志愿者协会30名志愿者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河北廊坊福家孤儿院,探访了这里的16个孤儿。

  福家孤儿院成立于2010年,目前由一位80后女孩经营。成立时是由美国一家教会资助,后来因为美国教会的负责牧师生病,失去固定经济来源,现在主要靠爱心人士的奉献。福家孤儿院有固定10个床位,救助的儿童大多是3岁以下,身体有疾病,公立孤儿院照顾不过来的孩子。每个孩子从治好病到找好领养家庭大致在这里呆8〜10个月。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的4年多里,救治了约100个孩子。

  志愿者早上8点半跟随校车从学校出发,这次携带的救助物资有婴儿尿不湿、大米、食用油、婴儿奶粉,以及志愿者们通过互联网从各各地区和小学募捐到的衣服,其中不乏好心人特意为孤儿们购买的崭新衣物。

  到达孤儿院后,志愿者们首先打扫了整栋二层小楼的卫生,还清洗了玩具设施、婴儿车、拖鞋等等。随后,志愿者们与宝宝们一起游戏、晒太阳,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离别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依依不舍。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给志愿者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让他们更加体会到平凡生活中亲人的存在是多么值得珍惜,也学习到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应抱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永不言弃。

作者:图、文/团委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