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毕业大戏《美国白痴》首演大获成功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出席观看的领导、嘉宾

业界音乐剧专家观看演出后交流感受

观众拿起手中相机留下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现场一角

 

  5月17日19:30,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2012届毕业生排演的毕业大戏——校园实验摇滚音乐剧“American Idiot”(美国白痴)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华丽拉开大幕。国内音乐剧资深顾问杨玉龙、中文版《妈妈咪呀》主创等众多音乐剧业界人士观看了演出。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等院领导出席现场。

  音乐剧《American Idiot》是根据朋克摇滚乐队“绿日”(Green Day)乐队2004年的同名人气专辑改编,主要讲述了9·11事件之后,三个对世界不再抱有幻想的20岁出头的年轻人试图重新找到生活重心,开始全新生活的故事。据了解,该作品从前期选题、策划到组织排演历时近3个月,全部由2012届毕业生自主完成,是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优秀剧目。

  舞美细节体现用心 金属摇滚乐队live伴奏创国内音乐剧先河

  作为大学时代的告别演出,《American Idiot》处处体现着主创们的用心,从音乐、灯光、现场声音效果、舞台背景布置、场景切换,到体现细节的背景VJ、字幕设计环节,该剧都达到了极致效果,毫不逊色于专业团队打造的商业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大胆尝试采用的金属摇滚乐队现场伴奏在国内音乐剧演出中尚属首次,劲爆的摇滚乐将观众情绪带至高潮,为演出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四年所学经受住考验 成熟演技准确诠释作品深刻意境

  该剧时长近2个小时,又唱又跳的高强度表演对演员的体力和声带耐受度是一次严苛的考验;而剧中21首纯英文摇滚音乐作品是演员们需要攻克的另一大难题——但接受了四年专业训练、有着丰富演出实践经验的北音音乐剧毕业生再一次用自己的实力与不懈的努力跨过了这些障碍,完美地诠释了每个人物角色,恰到好处地将作品中的爱情、战争、前卫、反战等作品意境展现在观众面前,为四年所学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场观众好评如潮 毕业生表现获音乐剧专家肯定

  演出整整持续了近两小时,演出现场气氛火爆,观众情绪始终保持在极度亢奋状态,掌声与尖叫声从未间断;到场的国内音乐剧专家们在观看了演出之后也对毕业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妈妈咪呀》主演杨竹青(饰演罗西)老师说:“这部剧无论从演唱、表演还是作品反应的内容,本身就难度很大,但今天这部剧能由毕业生独立完成,并且完美地呈现给观众,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这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毕业作品。”国内音乐剧资深顾问杨玉龙说:“今天是专程赶来看这场演出的,还邀请了不少音乐剧业界的编剧、投资人一同前来。这部音乐剧是去年才在美国上演的,但今天我们能在创造无数音乐剧奇迹的北音看到学生以毕业作品的形式呈现,真的很了不起。我相信,未来的音乐剧新星必然会在这些学生中诞生。”

  据悉,该剧还将在5月18日19:00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上演第二场,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相关新闻链接:

  我院毕业生创办校园实验音乐剧“American Idiot”校园卡司半月刊http://news.bjcma.com/xywh/8242.html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文/任燕娜 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