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舞蹈学院编导系师生走进智光学校关爱残障儿童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校长王丽娟女士

同学们深深被残障孩子们的故事所吸引

王校长展示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孩子们“工作时”格外专注

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

八十多岁的林奶奶每周为孩子们义务讲课

北音的同学为孩子们表演节目

姚崇林主任亲自上阵一展舞姿

孩子们表演《感恩的心》

同学们都被这些残障儿童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孩子们与姚主任难舍难分

合影留念

 

  2012年5月9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系全体学生在姚崇林主任及专业老师、班主任的带领下共赴位于昌平区的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与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建于1998年,是校长王丽娟女士用一生的积蓄一手创办的、国内特殊教育领域率先为智力障碍成人提供以就业为中心的特殊教育及康复服务专业民办教育机构。

  我院师生首先到会议室参观了记录着学校历史和变迁的图片以及智光的孩子们所获得的一项项荣誉,随后又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的绘画作品、制作的卡通玩偶和工厂,大家都被残障孩子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我院师生和孩子们进行了联谊活动,编导系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年逾70的姚主任也亲自上阵一展舞姿,深受孩子们的爱戴。孩子们也表演了他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虽然没有花俏的动作与华丽的歌喉,但我院师生还是被他们认真、真诚的态度所感染,不少同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堂“大爱”课,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人间真爱的力量,同时也感受到了智光学校孩子们善良、勇敢、顽强、纯正的品质。活动结束时,很多同学都说今后会经常来智光,还会告诉身边的朋友,发动更多的人关爱残障儿童,参与公益事业。

作者:图/吴佳壕 陈艳琴 文/陈艳琴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