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前往梨园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同学们为老人发水果

我院学生曹晶给老人讲述新鲜事 

姚莉为老人剪指甲

同学们慰问行动不便的老人

我院学生岳美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我院学生周家媚为老人擦眼泪

活动现场

合影

 

  11月7日,梨园敬老院里一改往日的宁静安详,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我院09级学生十余人,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祝福。

  一到敬老院,大家就主动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等,并为老人们演唱他们准备的革命歌曲,唱到高潮处,老人们也拍起手一起哼唱起来,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欢笑声、歌声、交谈声交汇在整个敬老院里,让老人们的脸上各个都布满了微笑,有的学生还给老人们修剪指甲、按摩,还专程到老人公寓里面去看望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给老人们心灵上的安慰,让老人倍感家庭的温暖,有的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并称赞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拜访完所有的老人之后,同学们与老人们及相关领导合影留念。梨园敬老院的院长说:“今天真高兴,因为有大学生来到我们敬老院慰问我们老人,作为大学生青年人,有尊老的精神,有中国人民的美德,所以我很高兴,很激动,感谢他们,对我们老人的关心。”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深有感触, 也更加懂得要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并纷纷表示回家以后要好好与自己的爷爷奶奶相处,去关心他们、关爱他们。

作者:文∕周家媚 图/曹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