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为舟曲遇难者默哀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舟曲默哀

我院党支部书记刘槐为舟曲遇难同胞默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舟曲默哀

北音师生齐为舟曲遇难同胞默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舟曲默哀

本次默哀正值我院新生军训期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舟曲默哀

默哀现场一角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舟曲默哀

我院多次为灾区、孤儿院捐款捐物

    2010年8月7日夜22点左右,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目前已致1248人遇难505人失踪。为悼念舟曲受难同胞,国务院做出决定,2010年8月15日为全国哀悼日。我院第一时间向全院学生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学子沉痛悼念泥石流中遇难的同胞。8月16日9:00,我院在西院操场为舟曲灾区人民举行了降旗默哀仪式。

    默哀开始前我院党支部书记刘槐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刘槐书记对遇难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受难同胞表示真诚的慰问。我们今天通过这种形式,不仅表达我们对舟曲遇难同胞的哀思,还要通过我们的活动激发我们坚强对待生活和学习的精神,激发我们懂得奉献的精神,鼓励我们克服一切困难。

    哀悼不仅是对死难同胞生命的悼念、敬畏和尊重,也是对生者的精神慰藉。悼念仪式正式开始后,我院全体新生、教师及职工代表来到默哀场地,降半旗仪式结束,教职工及学生集体肃立默哀三分钟。同学们停止了军训,老师们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来到操场低头闭目,神情肃穆,双手紧握,在心中默默地为泥石流中受难同胞致哀,为灾难幸存者祝福和祈祷。

    北音是一所极富爱心的学校,在每次国家有大灾难的时候我院师生员工在院领导的领导下都积极的捐款捐物,都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不仅仅是在紧急危难时刻,在平时,我院志愿者协会经常组织各种活动,探望希望小学、孤儿院、敬老院,并为他们捐款捐物,在公益活动方面,我院多次受到国家领导的表扬和亲切接见。

                                                                                                                                             (图/杨一 武力飞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