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忧郁小号手禹洋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现场

赈灾晚会现场主持人

《我们是一家人》禹洋(后排左三)

    1.83的身高,帅气的外表,酷似明星的脸孔,手拿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奖杯的禹洋笑容灿烂。在他背后,还有2008湖南经视《我最达人》冠军以及2008伊利优酸乳大学生音乐节最佳校园原创乐队奖的光环。
   “这应该是我拿到的份量最重的奖杯。”有过多次获奖经历、见过很多舞台的他,从领奖台下来却是这样一句话。在“奉献社会 感动北京”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的现场,禹洋表演了小号《克利福德.让我难忘》,台下尖叫声不断。
    2008年3月,湖南经视《我最达人》来到我院选拔新秀,禹洋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他顺利地进入复赛。“忧郁小号手”是媒体对他的称呼,舞台上的他天生散发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复赛第一轮,因为生病的原因,差点惨遭淘汰。幸运的是,评委们看到他身上所具有的明星气质。
    5月复赛第三轮,已经杀进决赛的禹洋是作为嘉宾出现在比赛现场。录制完节目,准备回北京的他却接到了临时通知,湖南台正在策划《我们都是一家人》抗震救灾募捐义演活动。已经买好回来车票的他“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参加。”对于一名小号手,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乐器不在身边。“时间很紧急了。我央求台里导演一定要参加义演,尽自己点微薄的力量。”5月14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全院领导师生倾囊相助,为灾区人民共募得捐款二十余万元。远在湖南的禹洋通过朋友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意。“钱不是很多,希望能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会为他们祈福祈祷。”5月15日晚上7:30湖南卫视《我们都是一家人》抗震救灾募捐义演活动现场,我们看到了他站在汪涵背后,与众星合唱了公益歌曲《手牵手》和《相亲相爱》。“清清楚楚记得当时现场那种氛围,我在后台哭了好几次。在舞台上的表现我只给自己打60分,毕竟唱歌不是我的专业,但我已经尽力了。希望给四川的朋友带去精神的支持。”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小号手不再忧郁,他的笑容温暖了北京的整个冬天,整个北音。

   
    获奖理由: 抗震救灾,情系灾区。在灾区同胞最需要精神支柱和情感关怀的时候,他参加湖南电视台《我们都是一家人》赈灾义演,《手牵手》、《相亲相爱》,通过媒体传递爱心,释放歌声表达心愿,他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灾区人民送上祝福。

 

相关链接:
     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礼专题:http://bjcma.com/banjiangli/index.html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