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全体师生召开《斗震巴蜀,情系中华》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张德良副院长写下对四川灾区的祝福


国际舞蹈学院院长姚崇林现场留下祝福


让我们记住这一天


默哀


诗朗诵


泣不成声


点亮蜡烛祈福


祝福

    5月21日18:30,我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系全体师生于全国哀悼日的最后一天,在舞蹈第十三排练厅举行了《斗震巴蜀,情系中华》的主题班会。
    会上通过电视及诗歌朗诵的方式,再现了在四川大地震中感人的一幕幕。面对惨烈的情景,同学们都忍不住悄然泪下。由费夏莉、杨蓉同学表演的小品《你我同行》,表现了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同学之间的真诚情谊,让同学们泣不成声。诗朗诵《我们有伟大的祖国》再次让同学们感受到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大灾之后有大爱,面对同学们一双双关爱的目光,来自灾区的王伟同学哽咽无语,只有深深的感谢。
    我院张德良副院长、国际舞蹈学院院长姚崇林、系主任秦颖以及专业教师王晔、刘丽历、吴云、马斌等也发表了感言,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最后在“斗震巴蜀,情系中华”的横幅上,全体师生签上每个人的名字及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四川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中国人民不可战胜”……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感到:虽然地震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但也正因为有了这场史无前例的灾难让我们这群80、90后“娇生惯养”的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了承担,学会了坚强。在灾难面前生命的脆弱,让我们更坚定了自己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的信念,同时也学会了感恩、承担、坚强,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图/罗德文  文/吕晓霞 秦颖  编辑/安娜)

作者:图/罗德文 文/吕晓霞 秦颖 编辑/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