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风”中外经典音乐会紧张排练中

发布日期:2007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王昭明院长指导排练


雷克庸教授指导排练


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王昭明院长接受采访


张军主任接受采访


樊东老师接受采访


排练片段

    随着第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07通州运河国际音乐舞蹈演出季的日益火爆,将为我们带来“古韵新风”中外经典音乐会的我院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排练。
    据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王昭明院长介绍,“古韵新风”中外经典音乐会将是艺术节暨演出季几大专场中最具特色的一台演出,也是集全院师生之力精心打造的一台晚会,整个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除艺术管理系的学生在幕后全力为艺术节作策划和后台服务外,其余各系几乎所有学生都将参与演出!为了给艺术节暨演出季献上精彩的演出,王昭明院长亲自带着学生排练,废寝忘食,精益求精。
    在排练过程中,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的师生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大合唱和歌剧《茶花女》。因人数较多,他们在排大合唱时花了很多精力,几乎每晚都排练到晚上十一、二点。为了克服演唱《茶花女》(意大利语)的语言障碍,老师和学生更是付出了许多心血。为了正确地把握《茶花女》中人物的情感、演唱技巧和舞台走位,他们还特意请来了中央歌剧院声乐指导、多年来从事歌剧排演及指导工作并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告诉你》栏目美声唱法嘉宾的雷可庸教授指导排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古韵新风”中外经典音乐会一定不负众望,为我们带来异常精彩的演出!
                                                                    

(图/叶安娜 文/郑海艳)

作者:图/叶安娜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