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访】北音,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新生报到现场一角
 

新生报到现场一角
 

    2009年的暑假,北音校园渐渐出现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他们带着一颗热爱艺术的心,开始踏上寻梦之旅。

    8月7日至9日,记者在对09级新生的随访中,大多数新生表示选择北音之前通过网络、同学、朋友等都对学校有了一定了解,而在对于专业的选择也更加理性,家长更是纷纷表示充分尊重和支持孩子的选择。



一、为什么选择北音?


    艺术管理学院新生鲁微,来自安徽。“选择北音的艺术管理,是看到了它的就业方向比较广,而且现在我们国家的文化产业发展这么迅速,为这个专业和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 

    国际舞蹈学院现代歌舞系沈庆豫、叶礼蓁,来自重庆。“喜欢poppin,喜欢黄景行。知道他是这个学校培养出来,没有一点犹豫就来这儿了。”    

    爵士乐学院吉他专业刘嘉豪、李鹏飞,来自山西。“高中组建过乐队,看到学院的左右乐队和枫岚乐队取得的成绩后,突然觉得自己也应该沉下心来系统学习一下,感受一下学习的氛围,所以就来到了机会很多的北京,选择了北音。”

    音乐传媒学院录音系雷长庚,来自湖南。“从网上了解到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和顶级教学设备,而且出了那么多录音师,对于喜欢录音的我来说更加有信心了!”

    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张鹏,来自陕西。“我本来已经被湖南一所二本院校录取,但我还是选择来北音学习自己真心喜欢的专业。就想做自己的音乐,写自己的心情。”



二、对自己的期望和未来的构想。


    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曹帅,来自河北。“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条件,最主要的是要打好基础,慢慢积累做自己的原创作品。”

    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梁丹,来自甘肃。“高中学了三年的声乐,希望在北音的四年里面,专业更上一层楼,为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努力。”

    国际舞蹈学院民舞专业陈锐,来自湖南。“看到学校舞蹈系那么多人参加残奥会、春节晚会等演出的报道,觉得学校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机会和舞台实践,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也能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

    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学生李俊霖,来自湖南。“对学校的氛围、环境很满意,学流行音乐是自己的梦想,只希望有一天可以证明自己,准备好自己,迎接每一次机遇和挑战。”

 


                                                       (图/卞世超 文/叶安娜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