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季]我院表演系05级毕业大戏《最后一个情圣》

发布日期:2008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最后一个情圣》改编自一部在百老汇持续火爆演出三十多年的舞台喜剧,该剧在世界各地都有各自的版本,并被评为“最值得上演的舞台剧”。2005年,影视明星徐铮、陶虹夫妇曾排演过该剧的大剧场版本,演出结束后,有很多观众一直在期待更为轻松自由的中小型剧场版本演出,而这一切在我院的黑匣子剧场终于得以实现。

    12月24日晚7:00,由我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05级本科班学生倾情奉献的年度毕业大戏《最后一个情圣》圆满落幕。当掌声、鲜花与演员泪水交织在一起的时候,表演系毕业生历经两个月排演的艰辛以及所有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从12月22日晚上7:00的首演到24日的完美谢幕,演员们用真挚的感情演活了生活在大都市下的型男型女,其写实深刻又不失感动与警醒的情节内涵引起我院学生的强烈共鸣,不失为一部值得回味与沉思的精品都市爱情喜剧。

    《最后一个情圣》刻画了一个在经历了十七年平淡婚姻生活后,突然渴望一次“美好和高尚”婚外情的中年男人形象。不过,也正是这种对于“美好和高尚”的追求,使得他在母亲家里精心设计的三次艳遇,均以失败而告终,最后时刻,他在无奈之中竟然拿起电话约自己的老婆前来赴约……该剧以现代生活中的复杂情境为背景,用喜剧的手法呈现其中的难题以及这难题所延伸出来对人生的探讨。剧中透过男主角三次设计好的偷情场面,在偷情不成的各种窘态中剖析了现代都会人对爱情、婚姻、事业及人生观的荒谬性。


故事梗概:
   
    赵青胜(06级A班易贺饰)是一个日本料理店的小老板,在经历了平淡的婚姻生活后,突然想再来一个“实验性”的婚外情,于是他幻想着可不可以经历这么一次,体验一些他从来没有试过的事物、感情和刺激……带着这些美好和纯真的想象,他来到了母亲公寓里,在下午三点到五点的两个小时母亲不在家的时间里,在不能破坏家里一切陈设的情况下,斗胆约会了妻子之外的女人……

    他“下手”的第一个陌生女人,是一个在他店里的一位食客——一位风韵女子(05级本科班张硕饰),一个轻易就上钩、一上来就要脱光赵青胜衣服的有夫之妇,一个抽烟、喝酒、粗口的“姐姐型”狂放“熟女”……

    几个月后,第二个目标是赵青胜结识的非主流90后MM——北飘女演员(05级本科班黄薇饰),女孩在一个下午让赵青胜见识了90后MM清纯、劲爆、脑残等诸多方面,把老妈的房间折腾得天翻地覆……

    而N久之后约会的第三个,是他的“朋友之妻”(05级本科班马菲饰),而她是一个忧郁的、几乎是全世界最扫兴的女人,扫兴得如同如今的楼市……

    然而赵青胜渴望的是“美好而高尚的偷情”,他的愿望最后能否达成呢?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图/李瑞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