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段翀出演传奇史诗音乐剧《晋阳春秋》正式公演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栏目专业团队制作的原创国风传奇史诗音乐剧《晋阳春秋》在太原古县城晋阳剧场正式公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生段翀在剧中饰演赵氏孤儿赵武的曾孙赵无恤,北音音乐剧系教师朱席帅华担任该剧执行导演。




段翀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2017级毕业生,曾执导川南首届戏剧节《我们》、四川自贡首届儿童音乐节,执导并主演川南首届戏剧季话剧《秋千》饰演徐国辉,担任大型儿童舞台剧《凯叔魔幻奇妙夜》、禁毒宣传音乐剧《走出迷茫》 编剧,出演红色史诗大型话剧《雾中灯塔》饰演李黎。



有着较为丰富舞台经验的段翀,这次是首次出演音乐剧。在排练过程中,从一开始的不自信,到后来在演出的历练里收获成长的幸福,段翀学习到了非常多不一样的经验,“这是我第一次和朱峰导演合作,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执行导演朱席帅华是我的老师,从学校到剧组,在专业和生活上一直都很关照我。非常感谢两位老师,他们对我的指导,让我一生受益。”


虽然第一次出演小剧场很紧张,但很快紧张感就被在小剧场演出的新鲜感以及因观众的热情带来的感动所取代,段翀的状态也渐入佳境,他的表现得到了两位导演的肯定。就在前不久,段翀还因此受朱峰导演的邀请,参加了《国家宝藏》家居篇“不负宝藏时代”综艺的录制,在节目中饰演重要角色——墨子。



《晋阳春秋》围绕2500年前古城晋阳(今太原),讲述以赵氏为首的晋国魏、韩、知、范、中行六大士族在春秋乱世之中权力更迭的故事,展现忠臣义士、名相良将为信仰牺牲、为生民筹谋、为天地立命的风云激荡史诗。作为春秋历史题材的音乐剧,编创制作团队力求在故事及音乐上重现2500年前天下风云变幻、群雄争霸的春秋战国年代,为观众呈现无数英雄名士荡气回肠的春秋史歌。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