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学子郭纪新主演红色题材原创话剧《古塘湾1930》正式开演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取材自长沙河西地区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古塘湾支部在1927年-1930年期间革命故事的戏剧《古塘湾1930》在长沙303阳光剧场精彩上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8级学子郭纪新在剧中饰演叶兆枚


该剧是长沙第二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红色剧目展演季的上演剧目之一。长沙第二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红色剧目展演季是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系列文化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麓区委、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



郭纪新饰演的叶兆枚,是复仇大队队长叶魁的儿子——整个故事线之中最后在复仇大队里活下来的人,他代表着火种,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剧里所提到的星星之火,也代表着传承。“在排练过程中我不断寻找与摸索,发现叶兆枚这个人普通却不平凡,在这部剧里他是一个不断在进化、在成长的人,无论是形象上面的的塑造还是他的内心情感,都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他是从一个年少懵懂的孩子渐渐经历了一些事、一些生死离别后蜕变成了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男人这样一个过程。”郭纪新这样说道。



郭纪新还表示,很荣幸能参演这样意义重大的红色题材剧目,在排练之前也大量学习了解了一些历史背景,“我觉得我们这个和平安宁的年代真的来之不易,我们现在所有的生活,离不开先辈们的英勇奋战,都是他们用生命拼来的换来的。”这次参演对郭纪新来说也十分有意义,这是他脱离校园之后排演的第一部戏。“我发现在学校在课堂上学习到的东西十分重要,我一直都牢记老师的教导以及老师教给我的方法,这让我对待剧本时并不会显得很陌生,塑造角色也游刃有余。我非常感谢自己在学校里上的的每一节课,感谢每一位指导过自己的老师。而且每一次在学校的汇报演出排演,都非常重要,都是在为自己将来在外排戏累积经验,提高能力!”



《古塘湾1930》由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宣传部、长沙叁零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非传统叙事戏剧的形式进行创作编排。该剧以信仰为核心主题,以“马日事变”为故事起点,分为险境、火种、亮帜、低谷 、拜月、追寻、诀别6个部分,讲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末白色恐怖时期,以叶魁为首的古塘湾共产党员组成的“复仇大队”积极响应党组织领导的农民革命运动,在长沙河西地区英勇斗争的故事。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