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立体史诗剧《贺兰山盛典》恢宏上演 北音毕业生张瀚予担任音乐总监、总作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献礼建党百年作品——大型立体史诗剧《贺兰山盛典》于7月1日在宁夏银川恢弘上演,该剧音乐总监、总作曲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毕业生张瀚予担任。日前,该剧音乐专辑已上线发布。《贺兰山盛典》以“贺兰山”作为核心主题意象进行内容构建,整部剧通过一位少年穿越万年时空的视角,对贺兰山的古往今来进行梳理,运用入戏和间离的戏剧化处理,以大视野、大气魄的站位,勾连历史兴衰、人文风貌、自然资源、新时代画卷等内容,呈现具有多种色彩、气质、内涵的贺兰山,也象征着新时代勤劳勇敢的宁夏人民致力于恢复与重构贺兰山生态的追梦精神。剧目通过《山遇》《山言》《山魂》《山魅》《山语》五个篇章对贺兰山历史、文明、地理、生态、自然进行探寻,启示人们珍惜与贺兰山的相遇。

2021781459241.jpg

张瀚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2008级毕业生,潜水大象乐队(前身机车绅士乐队)成员, 曾担任2020年铁路文工团《一块红布》作曲、2020年长春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姥姥的田》作曲(荣获吉林省金奖)、2020年大型实景歌舞剧《敦煌盛典》总作曲、2021年大型史诗歌舞剧《贺兰山盛典》音乐总监、总作曲。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