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 庆国庆!北音学子吴磊、李宏毅、小陈同学等央视舞台精彩绽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中国梦·祖国颂” ——2020国庆特别节目》《2020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宁德慰问演出》《央视抖音中秋节晚会直播》等节目浓情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吴磊、李宏毅、小陈同学等在央视舞台精彩绽放!

 


9月30日晚,《“中国梦·祖国颂” ——2020 国庆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综艺频道、央广音乐之声、央广文艺之声、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吴磊携手关晓彤共同演唱歌曲《微微》,带领观众们感受到了中秋团圆的美好。

吴磊,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8届毕业生,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获得2018微博电影之夜微博人气演员、腾讯视频星光大赏doki年度大势艺人、网易娱乐跨界盛典最具人气男演员奖、国剧盛典年度飞跃演员奖;出演影视剧《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家有外星人》《琅琊榜》《大闹东海》《阿修罗》《斗破苍穹》《沙海》《旋风少女》《秦时明月》《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女医·明妃传》《奇星记》《大闹东海》《仙剑客栈》等。

 

 

2020年,中国人民用坚韧不拔的气魄,共创出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与病毒交锋,同洪水搏斗,不畏风雨奋勇向前。晚会上,阿云嘎深情演唱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歌曲《人民至上》,向每一位战役英雄致敬!

方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原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从事作词作曲,编曲,配器工作,为许多著名歌手担任音乐制作以及歌曲创作,主要作品有:《狼爱上羊》《那滋味》《妈妈我想你》《爱本无罪》《长痛不如短痛》《真的想回家》《谁让我爱上你》、2016央视春晚歌曲《小梦想 大梦想》《六尺巷》、2016年重庆卫《视诗歌之王》节目 周晓鸥竞演歌曲《朗诵光明》、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歌《瞳孔里的太阳》、2012年河北卫视春晚全部编曲、《第三届中国人唱外国人大赛》颁奖晚会全部音乐制作和编曲、电影《2012来了》配乐以及主题曲片尾曲创作以及编曲、电影《暴走妈妈》配乐以及主题歌作词、作曲、编曲,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主题曲《好男儿》编曲、电视剧《怪侠欧阳德》片尾曲《人在江湖漂》编曲本山传媒集团电视剧《乡村爱情6》影视配乐、本山传媒2014年度大戏《老兵》《老兵》影视配乐、电视剧《蓝狐》影视配乐等。

2017年,方珲其在专业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金穗奖”荣誉;2018年, 作曲编曲央视春晚《我的春晚我的年》;2019年,作曲《我的通州我的梦》原创MV发布;2020年,作曲、编曲的歌曲《花开三月》发布等。

 

 

10月1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策划并制作的《2020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在CCTV-1、CCTV-3、CCTV-15播出,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终端联合呈现,共同为新中国献礼。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李宏毅精彩亮相,倾情演唱歌曲《青春畅想》,通过音乐展现出了年轻人的精神气息和昂扬奋进的时代风貌。

李宏毅,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5级学生,中国内地男演员。2014年7月,李宏毅参加《变形计》第九季之《此间少年》开始受到关注,代表作作品有《谁的青春不迷茫》《恶魔少爷别吻我》《男神执事团》《来自海洋的你》《青囊传》《天雷一部之春花秋月》等,曾获得腾讯星光大赏中“年度潜力电视剧男演员”等奖项;2020年,主演古装言情剧《一片冰心在玉壶》、都市情感剧《时间倒数遇见你》。

 

 

10月1日晚,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宁德慰问演出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综合频道播出,向全国人民展现出了新时代的最强脉动。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李凯稠作曲的《点赞新时代》《你笑起来真好看》《锦绣小康》三首歌曲精彩亮相,分别由全体主持人、刚强和刘诗诗以及乌兰图雅精彩演绎。

李凯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2003届毕业生,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属音乐人,乌兰托娅《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凤凰》、贺一航《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高安《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琪琪格《爱上草原爱上你》、作曲演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他曾为廖昌永、常思思、王丽达等著名歌手的多张专辑担任音乐制作人,他是黑鸭子众多专辑的音乐制作人,经过他手制作过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歌手一一走红,在华语乐坛,他有着音乐编曲大师之称号。

2015年,李凯稠创作的歌曲《请到长城来滑雪》入选为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2018年,李凯稠谱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同名歌曲,一经推出就火遍了大江南北。李凯稠作曲、其一家三口演唱的歌曲《北京时间》荣获了2018“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二等奖;2019年,李凯稠作曲,其一家三口共同演唱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深受网友们喜爱和追捧。

 

 

10月1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小陈同学(陈俐卓)参加央视抖音中秋节晚会直播,与新闻联播刚强老师合作演奏《新闻联播片尾曲》,与乐队共同演奏《但愿人长久》,有新意的二胡演奏环节,让许多网友直呼看得过瘾。

小陈同学,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大二学生,近日他与宿舍同学用水杯、二胡这样普通又特别的乐器搭配吉他、贝斯、鼓的编曲的音乐形式演奏的《新闻联播片尾曲》视频,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抖音热搜、腾讯新闻、新京报等媒体,以及微博话题#一个宿舍就是一支乐队##大学生用水杯演奏新闻联播片尾曲#获得超过7000W阅读量,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曾经以及至今一直陪伴我们几代人之久的身边的声音。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