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热播 北音学子崔子格演绎插曲《双飞燕》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古装电视剧《清平乐》正在热播,剧方公开了由“OST女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崔子格演唱的插曲《双飞燕》及同名MV,引发网友的热议,为歌曲和电视剧都带来了众多关注。

 

 

据悉,《双飞燕》由知名音乐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董颖达作曲,崔子格演唱。歌词极具古典韵味,将帝王将相家的“儿女情长”诉说得辗转悠扬,“恋你君子无暇,弃我鲜衣怒马”,年少的爱慕跃然纸上,崔子格的声线多变而富有故事性,快歌现代感、未来感强烈,慢歌则充满典雅清丽之美;随着歌声的起伏,MV的画面也徐徐展开,以仁宗后宫的视角为切入点,在大气略带悲凉的氛围下,又展现出后宫众生的鲜活生命力,而“不做笼中鸟”和“愿做双飞燕”,又唱出了后宫佳丽挣脱命运束缚的心愿。

 

 

崔子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1999级学生,中国内地女歌手。曾获得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舞曲艺人奖、繁星2017年度音乐盛典——年度突破艺人奖项等,为众多电视剧《锦绣未央》《复合大师》《秦时丽人明月心》《我们的爱》等演唱主题曲、插曲等,代表作《卜卦》《老婆最大》《爱情大师》《可念不可说》等。崔子格自出道以来发行的歌曲过百首,因备受业内肯定多次受邀演唱大热影视剧主题曲而被亲切地称呼为“OST女王”。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