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李凯稠作曲并演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持续霸榜 《北京时间》荣获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你笑起来真好看》宣传海报

李凯稠一家三口合影

北音毕业生叶嘉获得《你笑起来真好看》翻唱版权

“喜欢看你的嘴角,喜欢看你的眉梢,白云挂在那蓝天,像你的微笑……”

这首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李凯稠作曲,其一家三口共同演唱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一经上线深受网友们喜爱和追捧,网络平台热度持续飙升,无论是网络热歌榜,新歌榜,还是环球音乐榜,都占据冠军位置,持续霸榜数周;同时,无论是试听,转发,评论还是短视频拍摄,也都创下不俗的成绩。迄今为止,这首歌综合试听量破亿,被誉为2019最会夸人的歌曲。目前这首歌的唯一正版授权的翻唱,授权给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95 后新生代艺人、唱跳歌手、演员、昕薇合作平面模特、独立音乐人——叶嘉

《北京时间》音乐宣传海报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2018获奖作品发布会暨2019年“歌唱北京”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照

此外,李凯稠作曲、李凯稠一家三口演唱的歌曲《北京时间》荣获了2018“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二等奖。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来稿数量创北京市历次征歌的纪录。在歌曲复评阶段,新增加了网络、微信平台投票、三场地面“大众评审”评选活动,线上投票环节参与投票人次达到986万次。在历时一年多的征集、宣传、评选等环节后,最终从4653件征集作品中,选出了本次的获奖作品20首(一等奖3首、二等奖8首、优秀歌曲奖9首)。在获奖作品发布会现场,阎维文、蔡国庆、关晓彤等多位艺术家、歌唱家、歌手、演员亮相演出,共同“聚焦新时代,歌唱新北京”!目前,20首获奖歌曲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千千音乐、小米音乐发布上线。

李凯稠

李凯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2003届毕业生,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属音乐人,乌兰托娅《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凤凰》、贺一航《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高安《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琪琪格《爱上草原爱上你》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他曾为廖昌永、常思思、王丽达等著名歌手的多张专辑担任音乐制作人,他是黑鸭子众多专辑的音乐制作人,经过他手制作过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歌手一一走红,在华语乐坛,他有着音乐编曲大师之称号。2015年,李凯稠创作的歌曲《请到长城来滑雪》入选为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2018年,李凯稠谱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同名歌曲,一经推出就火遍了大江南北。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