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星推荐丨小鬼-王琳凯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小鬼(Lil Ghost),本名王琳凯,中国内地说唱男歌手、影视演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歌舞系毕业生。

2017年,参加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获得全国70强,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推出与朱星杰合唱的歌曲《Bingo!Ca$h》;获得风度Men's Uno Young周年明星派对暨红人大赏未来新势力奖;客串出演刑侦悬疑网络剧《晨阳》;出席由《新周刊》举办的中国视频榜颁奖盛典,并代表《中国有嘻哈》节目组领取年度选秀奖;参加2018尖叫之夜颁奖盛典,演唱《尖叫时间》,还与导演车澈一同代表《中国有嘻哈》领取了年度综艺节目奖。

2018年,参加真人秀节目《偶像练习生》,与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黄明昊、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和尤长靖组成男子演唱组合NINE PERCENT,并正式出道;参加节目《奇妙的食光》《勇敢的世界》;7月31日,推出个人单曲《Unicorn》;随NINE PERCENT入围全球华人歌曲排行榜年度最受欢迎乐队及组合奖;获得华人歌曲音乐盛典全媒体推荐年度新人奖,歌曲《Good Night》则获得年度金曲奖;参加腾讯视频体育竞技节目《超新星全运会》;随NINE PERCENT推出组合首张音乐专辑《TO THE NINES》,收录了包括《创新者》、《了不起的9%》等在内的7首歌曲;随后,担任爱奇艺生活体验推广节目《小姐姐的花店》的常驻嘉宾。

2019年,参加真人秀节目《青春的花路》、湖南卫视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东方卫视竞演综艺《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获得音乐先锋榜三十一载荣耀盛典2018年度先锋创作新人奖、2018年度最具人气歌手奖,单曲《上》获得最受欢迎20大金曲奖;推出首张个人音乐EP《Lil ghost2.0》,收录了包括《别叫我达芬奇》、《原来》等在内的4首歌曲;随NINE PERCENT获得华人歌曲音乐盛典年度最受欢迎组合奖,个人则获得了全媒体推荐年度男歌手奖,其演唱的歌曲《别叫我达芬奇》亦获得年度金曲奖;NINEPERCENT组合合约到期正式解散。

2020年,参与音乐节目《天赐的声音》、音乐综艺《说唱听我的》和《跨界歌王》第五季、驾考纪实类真人秀节目《新手驾到》、爱奇艺综艺《跨次元新星》、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竞演综艺节目《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第二季》,以及《江苏卫视2021跨年演唱会》。

2021年,加盟北京冬奥会真人秀《冬梦之约》;参加《2022迎冬奥BRTV环球跨年冰雪盛典》。

2022年2月,参演《2022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唱响这一年·浙江卫视虎年新春美好夜》;参加综艺节目《来看我们的演唱会》《元气森林音乐节 》《行星跳跃 说唱派对》《元音大冒险》;参加梦圆东方·2023东方卫视跨年盛典,与任贤齐表演《梦醒时分》。

2023年,参加《2023抖音年年有你小年夜晚会》《奋进新征程——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以及虎牙直播非凡之夜;参加《天赐的声音》第四季以及2023AYO!音乐节等。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