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刘志林自编自导电影《盛开的花》入围洛杉矶Cinefest电影节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刘志林

《盛开的花》的剧照

《盛开的花》海报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09级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生刘志林自编自导的影片《盛开的花》喜讯频传。该片继入选“Cinafama里斯本国际电影节”后,又入围“洛杉矶CineFest电影节”。

   《盛开的花》在海外口碑极佳,获高度评价和肯定,讲述了一位年过九旬的老者,在平静的生活里,讲述了不寻常的过往。“拍摄这个影片我是想“借老者,我表达了更多的内容,赋予它年轻的生命。”刘志林说。

    谈及自己的作品刘志林还表示: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观察老人的一天,萌生把它拍下来想法是很偶然的。可能是想记述一段“夕阳”的生命,也许是想表达自己的某些情感。最初想它对于观众会不会很无聊,但觉得总会有属于它的人去看。

    刘志林,演员、导演、编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暨第17届原创影片大赛、第1届飞鹰原创影片大赛初评评委,导演作品《新年》入围“柏林华语电影节”,并作为“中国优秀影视人才”赴德文化交流学习;《盛开的花》入选“里斯本国际电影节”、入围“洛杉矶电影节”;曾出演电影《新年》、《临时衙门》、《团圆》等;出演话剧《古玩》、《弄真成假》、《留情》等;导演作品《新年》、《盛开的花》、《曙光》等;编剧作品《让风带着我起飞》、《幸福的滋味》、《灵魂出窍》等。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