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毕业生《爱上邓丽君》台前幕后多担当 复合型专业人才尽显学院办学理念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我院学生李凯昂(中)在剧中精彩表现

我院学生李凯昂在剧中精彩表现

我院学生刘思宇(左)在剧中精彩表现

刘思宇

李凯昂

负责多媒体的王涵与导演合影

刘奋负责的工作是音乐播放

 

  近日,令人瞩目的精品大戏——《爱上邓丽君——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音乐剧在东方剧院拉开了50场驻场演出的大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生刘思宇、李凯昂、王涵、刘奋四名同学参与了此剧演出或幕后工作,受到导演组的高度肯定。6月22日,李罡院长也到现场观看了演出,为同学们送去了鼓励。

  曾参演《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刘思宇此次在剧中担任群舞及空姐,曾在开心麻花浪漫音乐喜剧《白日梦》中扮演男一号的李凯昂此次凭借出色的唱跳实力出演了主角的好朋友,两人在剧中精彩的表现受到了观众的一直好评,而与国际级专业团队合作的经历也让两人获益匪浅。同样是北音音乐剧系毕业的王涵、刘奋此次并没有在剧中出演角色,而是作为幕后参与其中——曾为其他演出担任舞台总监的王涵负责了这部剧的多媒体,而性格严谨的刘奋则负责了此剧的音乐播放工作。两人在此前均没有做过相关工作,第一次接触新的工作内容让两人体会了不同以往的艰辛,同时也收获了新的技能。刘奋表示,不同的工作有助于自己从不同角度理解音乐剧,音乐播放的工作就让他对音乐有了更多的了解,让他明白了台词、歌词、舞蹈和音乐之间的契合点,同时他也体会到幕后工作是比上台表演更加辛苦的工作,“这次工作让我在心理上经历了很大的成长,以后再回到舞台上,我的状态一定会比以前更加积极!”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是由东方剧院院长、中国知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及美国百老汇资深创作班底、香港知名作曲家金培达等组成的豪华阵容合力倾力打造的,讲述了已在天堂定居的邓丽君重新回到人间,帮助一个名叫周梦君的年轻音乐人走出感情与创作的困境,重新拾起生活的勇气,并且最终与爱人团聚的故事。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