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吉他手董长跃助齐秦再夺《我是歌手》第二

发布日期:2013年02月09日 浏览次数:

演出现场(左一为董长跃)

董长跃担任齐秦现场演出吉他手

吉他手董长跃

《我是歌手》齐秦——《张三的歌》

 

  2013年伊始,湖南卫视“中国首档顶尖歌手音乐对决真人秀”《我是歌手》一夕爆红,引发收视热潮。在刚刚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齐秦在第二场比赛首轮竞唱中以一首经典老歌《张三的歌》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董长跃与台湾知名艺人江建民一起在本场比赛中为齐秦担任现场吉他伴奏。

  董长跃,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2010届毕业生,曾有“现音第一吉他手”之称,现任北音爵士乐学院吉他教师。曾担任黄雅莉等当红歌手吉他老师,为众多歌手录制专辑。董长跃突出的吉他才华也受到了台湾资深职业吉他手、编曲、音乐制作人江建民的赏识,在江老师的推荐与带领下,董长跃开始了与齐秦的合作,为齐秦演唱会、音乐节等演出担任现场吉他伴奏高达数十场,是齐秦御用吉他手。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