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校友曹东写歌赠母校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曹东

《老师,您与春天同在》 

 

  “永不能忘记,您那不断长出的银发,是为培育我们而增添。多少个酷暑寒冬、不眠之夜,使无数孺子成长为祖国的栋梁。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遍地香。敬爱的老师,你是春天的阳光,您与春天同在……”这一句句满盈母校情深的言语,来自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07级校友曹东为母校创作的歌曲《老师,您与春天同在》。

  今年12月初,曹东在浏览北音官方网站时了解到母校将于12月18日举办建院十五周年校庆,并向历届校友发出校歌征集令,邀请校友们用音乐为母校送出生日祝福。在看到消息的一刹那,一幕幕北音往事也浮现在曹东的脑海中,怀着激动的心情,曹东创作了这首《老师,您与春天同在》,从词曲创作到完成后期制作仅用了不到4天时间。在12月18日母校生日那天,曹东亲手把这张饱含深情的歌曲demo送到了李罡院长及曾经教过自己的专业老师手中。曹东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能够回到母校参加校庆很激动,创作的歌曲得到李罡院长和老师的肯定更激动!明年年初我就要发行自己的EP了,现在的我充满自信!”

  曹东是四川人,曾获得2007第十三届原创音乐大赛三等奖、2009江苏卫视雪碧飞扬新生名师高徒学院组十强、2009全国四直辖市青年歌手大奖赛最佳原创歌曲金奖、歌唱三等奖等奖项;2010年组建新氧气乐队,同时还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东悦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挖掘、培养歌唱新秀。

《老师,您与春天同在》歌曲试听: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