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媒艺术系2001级学生周格非“牛奶@咖啡”组合备受瞩目

发布日期:2006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随着 “牛奶@咖啡”组合首张专辑〈燃烧吧,小宇宙〉在摩登天空公司成立8周年纪念日2005年12月27日的正式推出,“牛奶@咖啡”组合开始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该组合由主唱KIKI和音乐创作格非两人组成,其中音乐创作人周格非是我院2001级传媒艺术系音乐制作专业学生,毕业后一直从事音乐制作工作。凭借超凡脱俗的气质和清新健康的音乐主张,“牛奶@咖啡”早已被乐迷和媒体高度关注。作为华语乐坛最重头的新人组合,“牛奶@咖啡”出道不到一年便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单曲Lasia推出仅两周便冲入中国歌曲排行榜前三甲,更获全国百家电台一致好评,继而博得雀巢公司垂青,作为雀巢牛奶广告歌全国热播。参与制作国内偶像作家郭敬明音乐小说《迷藏》令他们的人气迅速飙升,在歌迷中享有极佳的口碑。他们在幕后舞台上也异常活跃,多次出任音乐制作人,其单曲《Party Animal》分别被收录在“Modern Sky For iPod Shuffle”和《弛放—夏日之选》时尚电子合辑中,并参与了目前好评如潮的果味VC乐队《来自VC的礼物》的专辑制作工作。

  近期,在日本人气颇高的《CRI月间排行榜》2006年1月榜单中,“牛奶@咖啡”一举击败中港台三地歌手,轻松夺冠。《CRI月间排行榜》是面对全日本广播的栏目,它覆盖了日本全国所有城市,不仅有数百万华人收听此排行榜,更有众多的日本听众收听。每月评选的名次严格按照歌迷的投票和支持率来决定,“牛奶@咖啡”脱俗的音乐气质、甜美的声音,在电台一推出便吸引了很多听众来信,受欢迎程度非常高。主唱kiki对待生活充满感谢的心情更是让歌迷们感动,很意外的是他们的歌迷不仅有年轻的学生,还有相当的上班族,来信大多是表达了“牛奶@咖啡”积极的生活态度引发他们对美好人生的共鸣。
  日前,央视〈中国音乐电视〉还播出了“牛奶@咖啡”组合的专题节目,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牛奶@咖啡”组合简介:
  “牛奶”:主唱Kiki富妍 ,她身上有种与众不同的气质,清新可爱、纯洁善良,善于将丰富的想象力运用在她的音乐、写作和绘画中,带给05年乐坛有营养的好音乐。
“咖啡”:制作人格非,年纪不大却有出众的钢琴和吉他功底,他负责牛奶@咖啡所有歌曲的编曲和制作。沉稳与内敛的音乐上表现得香醇,充满活力并且回味无穷。
  “@”:牛奶与咖啡的特质都是天然、毫无修饰的,就象牛奶@咖啡组合在创作音乐的过程一样毫不造作,非常纯真自我。作为电子时代的产物,“@”这个连接词出现在名字中央,幽默的表现出他们用电子乐进行平时的音乐创作的态度。“@”又是网络的带名词,Kiki富妍与格非的相识是源自网络上的QQ,并且格非是Kiki在QQ上加的第1个人,他们从寒暄开始,谈到了音乐,后来和朋友组了乐队……经历了乐队成员离队、重组、最终被摩登天空发现并签约的过程。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