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说《天地运河情》好看?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视频】为什么都说《天地运河情》好看?

 

5月23日,超级舞台版国家宝藏——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在北京世纪剧院开启了2019全国巡演的第二轮演出,再次收获好评无数,这部剧到底怎么样?为什么大家都说它好看?来听听观众怎么说。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是深刻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部优秀舞台剧作品,更是首部大运河题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也是国家宝藏《潞河督运图》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两项文化遗产的世纪交融。同时,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也将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表现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天地运河情》大胆运用现代审美观念和超现实的浪漫表现手法,艺术化地再现大运河渊源的文化底蕴,有选择地把大运河的历史故事,运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段进行演绎和诠释,展现了大运河流域绚丽多彩的文化,描绘出一副令人梦牵魂绕的历史画卷。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