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著名录音师丁漫江携“痴人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丁漫江老师

痴人乐队精彩演绎

痴人乐队精彩演绎

音乐传媒学院院长王磊(左四)与丁漫江(左三)及痴人乐队合影

现场一角

    6月12日晚,内地著名录音师丁漫江携摇滚乐队“痴人乐队”一起做客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在528剧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同期录音的精彩讲座。

    讲座一开始,痴人乐队就与观众们分享了《不惑》、《长恨歌》、《阴晴》等原创歌曲,将民族元素和戏剧融入摇滚乐中的表演方式使得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全场喝彩不断。之后,丁漫江老师以痴人乐队演绎的歌曲为例,深入浅出但又不失专业细致地讲解了同期录音的理念及重要性。互动环节,丁漫江老师详细回答了各位同学提出的关于录音、音质等方面的问题,精彩的回答令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最后,痴人乐队再次登台,以一首《正红旗下》为这场别出心裁的大师讲堂划下了完美句号。

    丁漫江,原名丁江,著名录音师、音响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传媒学院教师。曾为臧天朔及乐队、腾格尔苍狼乐队、窦唯、叶蓓、刀郎、戴军、范冰冰、陈好、马伊丽、沙宝亮、林依轮,满文军、陈坤、佟大为、老狼、成方圆、斯琴格日乐、杭天琪录制专辑。为《第一次亲密接触》、《茶马古道》、《一米阳光》、《绝对隐私》、《天下无双》等大量影视作品录制音乐。并参与了2002、2003年文化部春节晚会、歌舞晚会,2004年戏曲晚会的创作。

    痴人乐队,来自京城的摇滚乐队,他们既是一个制作音乐的团体,也是一个热衷现场表演的乐队。曾出品《阴晴》、《不惑》、《春天》、《长恨歌》、《逃》、《唱给你听》等原创作品。

相关链接:

[九棵树音乐节]金牌音乐制作人谭伊哲分享成功编曲诞生过程http://news.bjcma.com/szylwhj/9784.html

[九棵树音乐节]台湾资深音乐人周治平畅谈马英九最爱歌曲《筝》创作背景http://news.bjcma.com/szylwhj/9777.html

[九棵树音乐节]火星电台揭秘“一首流行歌曲的诞生”拉开音乐节讲座帷幕http://news.bjcma.com/szylwhj/9774.html

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开幕在即http://news.bjcma.com/zhxx/9700.html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