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北音盛大开幕 通州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初现规模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海报

 

  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协办,通州区梨园镇政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中国联通全程支持的“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将于6月15日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盛大开幕。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以构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地、打造北京最大的数字音乐交易中心为目标;以“网聚音乐人的生活群落,打造数字音乐的巅峰盛典”为主题;以大胆创意、锐意创新为核心;推出以北音为中心的“九棵数”音乐文化创意聚集地品牌,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数字音乐交易的发展。

  “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已连续举办两届,其打造的“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高峰论坛”、“大师讲堂”、“原创大赛”、“摇滚现场”等精品专题活动吸引到数万名音乐从业者积极参与,百余所高校积极响应,国内外顶尖级音乐人悉数亮相,大师级专家齐聚北音。特别是着眼于原创音乐的广泛市场需求推出的“原创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更是得到600家数字音乐工作室、近100家专业录音棚、全国800家现代音乐产业主流企业鼎力支持,携万余首原创作品参与交易、千余种音乐及多媒体器材竞相参展,为现代音乐产业搭建了完美的交易平台,也更进一步的推动“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的落成。

  今年的“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将更加产业化与国际化,针对优秀音乐作品对优质制作设备的需求,推出原创音乐多媒体器材商贸会的全新概念,以展示推广音乐行业优质设备及器材为目的,汇集300余家数字音乐多媒体器材主流企业,为行业人搭建现代音乐产业器材设备的理想交易平台;同时打造“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作品”现场版权洽谈、交易平台,为优秀作品牵线搭桥,实现优秀作品的版权推介与现场交易,以推动“九棵树音乐文化聚集区”的形成与品牌树立。除此之外,“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还将吸收前两届的成功经验,保留较有影响力的“高峰论坛”、“大师讲堂”、“校园原创大赛”以及“混音大赛”等活动,既传递音乐大师有价值的声音,又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另悉,本次活动还为音乐爱好者设置了露天的电子音乐舞台,在6月16日、17日两天进行两场电子音乐现场演出,点燃夏日激情。

  按照规划,梨园镇将在“十二五”期间打造成“娱乐休闲目的地、商务金融聚集地、现代音乐特色镇、整体城市化先行镇”的发展目标,而随着“第三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的隆重开幕,也标志着通州梨园“音乐特色镇”文创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平台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已颇有成效初具规模。

作者:图/徐开林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