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音乐人陈美威做客2011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台湾著名音乐人、SONY音乐总监陈美威

观众互动

媒体提问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为陈美威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第二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暨‘中国联通’第二届九棵树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于2011年6月10日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隆重开幕。今天下午4:00,台湾著名音乐人、SONY音乐总监陈美威受邀做客数字音乐大师讲堂,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528剧场为北音学子带来一场以《流行音乐制作》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出席现场并为陈美威现场颁发北音”特聘客座教授“证书。北音盘山校区(天体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讲座以“如何做一个专业的音乐制作人”的话题展开,此次讲座区别于以往以音乐编曲案例的形式讲授,陈美威老师通过介绍一个唱片公司的“A&R艺人暨音乐制作部”的职能和工作范围,侧面详细阐述了一个专业的音乐制作人所应具备的能力和在制造一张唱片所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历练成为一个职业的制作人。陈美威老师在现场与众多年轻音乐爱好者和音乐专业学生共同分享了他20年从事音乐创作、制作以及专辑制作工作中所总结的独特经验。

  随后,陈美威老师就新人作品如何做自我推广、在数字网络时代唱片公司会被什么样的平台或形式取代、如何培养符合音乐市场的创作的意识和眼光等大家关注的问题为现场观众进行了详细解答。

  陈美威老师指出,在校及未跨入社会的同学们可能在步入社会后会发现有种种的不适应,所以踏入社会前,每位同学都应该考虑、反问自己的强项、优势在哪里,以便在今后工作中锁定自己的位置和目标。他还强调:“之所以有众多台湾音乐人来到内地发展、工作,就是因为内地的音乐市场是未来谁都不可预测的,虽然台湾国语流行音乐早于内地发展,但是内地有着无限广阔的音乐发展空间,并最终将成为全世界最关注的音乐大国,所以学习音乐制作专业的同学仍然要为自己学习的专业给予更多热度。”陈美威的一席话让众多学习音乐制作的同学对于一直不乐观的内地唱片市场重新燃起了希望和学习的热情!讲座结束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为陈美威颁发了北音特聘客座教授证书,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美威,台湾著名音乐人、SONY音乐总监,从担任魏佳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首张个人专辑《i am 魏佳庆》的制作人,到出任北音举办的“第十届原创歌曲大赛”评委,再到亲自来北音“2011届毕业生才艺展示暨艺术人才推介会 ”招兵买马,他与北音有着很深的情结,加上北音的毕业生很多都在索尼唱片工作,他们的综合能力和社会适应性都很强,目前索尼唱片已经与北音达成“校企合作战略伙伴”关系,陈美威也期望看到北音更多的精彩。

新闻链接:

陈美威接受新闻中心视频专访:http://shipin.bjcma.com/jbft/7226.html

第二届九棵树音乐节官网:http://www.bjcma.com/ztbd/jks/

作者:图/吴佳壕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