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会】大地唱片:坚持原创 保护版权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我院记者采访大地唱片负责人

我院记者采访大地唱片负责人

   5月25日上午,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在我院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此次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在我院演播大厅北厅火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音乐界的唱片公司、录音棚、工作室等全国现代音乐产业主流企业都汇聚在这里,现场进行数字音乐作品、多媒体数字技术以及视频音频设备等交易。在众多的参展单位中,记者看到了在原创音乐领域较有代表性的大地唱片/大地娱乐(大地唱片隶属于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记者采访到大地唱片的负责人张赢心,她向记者阐述了公司在数字音乐时代的发展理念。她说,随着娱乐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音乐产业正在发生深刻而彻底的产业革命,大地唱片也正在逐步实现战略性转变。在数字音乐时代的理念催化下,大地唱片秉承一贯对音乐品质的高要求,抓住音乐更新换代的机会,通过新媒体时代的营销渠道进行音乐的制作以及推广、销售,同时多方拓展业务渠道,扩张业务范围,力图将大地唱片打造成为娱乐行业的金质品牌,使大地唱片在数字化娱乐时代成为多媒体行业的领跑者。   

    对于数字音乐的版权保护问题,张赢心说,自从92年公司成立以来,每年都会进行维权、打击盗版的活动。近些年面临着数字音乐的挑战,公司也一直在积极探讨新的有效措施保护版权,例如公司马上要推出“内置钥匙”的数字音乐,防止泛滥的传播,最大程度地保护音乐人的权益。“同时,我们也希望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购买正版,即使是正版的数字音乐。”张赢心如是说。   

  最后,当记者问到对本届数字音乐文化节的评价时,张赢心由衷地说:“这次文化节办得非常好,而且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文化节的形式,业内的合作可以更加紧密,大家一起为数字音乐的产权保护作出努力。同时也希望通过原创大赛等形式,音乐作品的总体水平有一个提升,促进音乐的长足发展。”   

    大地唱片隶属于北京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香港实力强劲的上市公司中国数码信息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1992年,大地唱片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成为内地第一家签约制唱片公司,凭借超前的音乐理念,先进的市场运作机制,成为大陆唱片行业的先锋;作为当时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大地唱片连续推出的一系列优质歌手和唱片,其中,《校园民谣》系列专辑在全球华人世界大获成功,造就了一大批优秀歌手和音乐人:艾敬、老狼、丁薇、景岗山、三宝、高晓松、潘劲东、沈庆、郁冬、陈劲、金武林等等,为中国内地流行原创音乐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音乐节官网地址:http://www.cmbj.cc/yc/

图/陈立江   文/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