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正在直播 今日嘉宾:混音师卢楠+录音师朱杰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

8月30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的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决赛,正在通过B站“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直播间进行全程直播。北京响鼓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著名录音师、混音师卢楠受邀担任比赛现场嘉宾。

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组和职业组,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评选出进入复评的名单,复评后产生进入决赛的名单。决赛由北京真力音响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并提供标准试听环境,进入决赛的选手每人半天时间,在同一个环境进行比赛,大赛允许不同器材经销商提供自己的优秀产品赞助选手决赛的比赛过程,决赛过程全程直播,将邀请业内著名录音师、混音师、音乐制作人担任评委和参与评论,并对决赛12位选手(校园组和职业组各6位)的作品做详细点评。

【嘉宾介绍】

北京响鼓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卢楠

卢楠,北京响鼓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知名录音师、混音师、音乐制作人,格莱美获奖专辑录音师,金像奖、金马奖最佳电影配乐录音师/混音师,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汉字五千年》《走向海洋》《望海南》等,影视作品有,陈可辛电影《如果·爱》配乐,曾国祥电影《七月与安生》配乐;不思凡动画电影《大护法》配乐,梁旋&张春动画电影《大鱼海棠》配乐;主要音乐录音混音作品有,Isarel&New Breed《A Timeless Christmas》,朴树《猎户星座》《平凡之路》《好好的》《在木星》,窦靖童《BROTHER》,郭顶《D.Kowk》,蔡健雅《紫》,鹿晗《RELOADED》,周杰伦《牛仔很忙》《七里香》,新裤子《生活因你而火热》,陶喆《太平盛世》,那英《如今》等。


国家高级电子工程师、中级录音师——朱杰

朱杰,Merging亚太技术支持中心技术总监,北京梦方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四川传媒学院客座教授,国家高级电子工程师、中级录音师,作品曾荣获金鹿奖一等奖,“2020年度第十三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

作者:编辑/夏竹 责编/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