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决赛29日开启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8日 浏览次数:

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的首届“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决赛将于8月29日-9月3日在北京真力试听室进行最终角逐!

届时,入围决赛的12位职业组、校园组选手将在3小时内独立完成指定音乐素材的缩混。比赛全程将通过B站“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备注:选手决赛出场顺序由抽签方式决定。

·   观赛直播间

【参赛选手有话说】

职业组:肖洒

一片树林里分出了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职业组:多斯

通过本次比赛,向优秀的老师们继续学习 !

职业组:察蔡

我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收获了成长!希望自己在决赛中能够表现得更好!

职业组:焦裕骁

很荣幸也很幸运自己的作品以及能力能够得到老师们的认可。有幸参加决赛,能够跟更多的朋友们交流混音经验,跟老师们学习混音知识,抱着展示自己,学习更多知识的心态来比赛对于我来说是才是更重要的!

职业组:阿黎

这是野路⼦从业者废寝忘⻝的热情和有效提升10000⼩时之后的结果,到这⼀最后赛段选⼿技术⼤都已不⽤评说,⼤家赛出⻛格,向各位学习!(匿名制⽐赛才是真⽐赛!)

职业组:黄杰

感谢大赛的肯定,提供如此宝贵交流的机会,享受比赛:音中有画,必有回音。

校园组:蒋天骐

这混音多是一件美事。

校园组:曾国森

从2019年就幻想着自己能进决赛、去现场混音,到现在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希望自己玩得开心!

校园组:李轶哲

考虑什么是音乐真正需要的,保持好一颗平常心,并相信自己能做到!

校园组:黄山松

第一次接触线下的混音比赛,我希望自己可以通过这个机会认识更多老师和朋友,学习到新的东西!

校园组:曾梓轩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能与各位大神们角逐到决赛是我的荣幸。我年纪虽小,但我会珍惜机会,全力以赴,争取获得大家的认可!

校园组:刘辉

希望自己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全国校园混音大赛”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新一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正式更名为“声音设计与作品创新技能大赛”。“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是“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十届,是目前国内录音领域参与院校和人数极具规模的比赛,旨在为各大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及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本届大赛分为校园组和职业组,设置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评选出进入复评的名单,复评后产生进入决赛的名单。决赛由北京真力音响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并提供标准试听环境,进入全国12强的选手每人半天时间,在同一个环境进行比赛,大赛允许不同器材经销商提供自己的优秀产品赞助选手决赛的比赛过程,决赛过程全程直播,将邀请业内著名录音师、混音师、音乐制作人担任评委和参与评论,并对决赛12位选手(校园组和职业组各6位)的作品做详细点评。

作者:作者/王宁 编辑/津平